祐子的~童言童語~1

2011032122:17

2011/1/ 2      祐子3歲7個月

媽媽我在做手工

祐子:媽媽我要喝果汁啦

媽:(我想不出來冰箱哪裡有果汁)哪裡有果汁啊

祐子:有啊

媽:在哪裡

祐子:在廁所啊   廁所有果汁啊

媽:(我還是想不透哪裡有果汁怎ㄇ會在廁所)

      那你去拿給我好不好

祐子就馬上去拿給我

原來是放在廚房的果汁啦

.....................................................................................

2011/1/ 2      祐子3歲7個月

媽:祐子你去廚房拿你的藥藥來吃好嗎

祐子:在哪裡

媽:低ㄟ造咖ㄟ抽屜

祐子:哪裡(一直裝做聽不懂)

媽:底造咖

幾次之後我抓狂了

祐子:在哪裡

媽:底便嗽啦

.......................................................................................

2011/1/ 5     祐子3歲7個月

早上我就起床做手工

祐子睡到11點    跑出來跟我說

祐子:媽媽快點進來 ,我一直睡妳怎ㄇ沒叫我

媽:啊沒什ㄇ事啊,今天又沒要上課所以才沒叫你啊

祐子:ㄛ

......................................................................................

2011/1/ 5      祐子3歲7個月

中午我在看韓劇    韓劇看完接下去看不懂女人

祐子:媽媽我問妳,妳為什ㄇ一直看一直看不動女人呢

媽:媽媽沒在看,媽媽是用耳朵在聽

祐子:ㄛ

(我邊做手工邊聽)

.........................................................................................

2011/1/ 7      祐子3歲7個月

睡前祐子喝完ㄋㄟㄋㄟ一直不肯去刷牙

祐子:媽媽我等一下在刷牙厚

媽:好 那幾點才要刷

祐子:(抬頭看看時鐘)嗯  3點半好了

媽:3點半?罵是早上還是下午

祐子早上

媽:ㄛ  那這樣太晚了 我们現在來去刷

祐子:我不要刷

媽:好啊,那就不要刷啊,我们來去牙醫那裡,

叫醫生把你的牙齒全拔光光好不好

祐子:好啊

媽:那牙齒全拔光就不能吃糖果吃餅乾吃火鍋

(我一直說祐子喜歡吃的東西)

祐子:沒關希我還可以喝ㄋㄟㄋㄟ   ㄟ

媽:牙齒全拔姑姑了怎ㄇ喝ㄋㄟㄋㄟ啊

這時祐子就沒講話了   也乖乖去刷牙了

........................

2011/1/ 9      祐子3歲7個月

在一安藥局祐子發現到冠軍車羅力的軌道車

我看很便宜就買回家了

祐子:媽媽我要叫安安妹妹來我们家玩

媽:你找安安妹妹要做什ㄇ

祐子:來玩我的車車啊

媽:現在很晚了,明天你自己打電話會安安妹妹

叫她來我们家玩

祐子:好

過一會..................

祐子:媽媽    哇妹喀點威後安安妹妹(我要打電話)

媽:啊你只找安安妹妹  那咚將類  

      棠棠類  光頭類 仔仔類  他们都不用找啊

祐子:要啊   通通都要來

..........................

2011/1/ 10      祐子3歲7個月

祐子睡到11點過後   我就不泡ㄋ ㄟㄋㄟ了

好幾次祐子都睡到11點後才起床

祐子:媽媽   我要喝ㄋㄟㄋㄟ

媽:(我看了一下時間以經11點了)11點了不要喝了

等等就要吃午餐了

然後祐子就把我搖醒說

祐子:媽媽,我跟你說,我要喝ㄋㄟㄋㄟ妳為什ㄇ不給我喝

           我肚子餓到咕嚕咕嚕叫內

媽:ㄛ 對不起啦  因為ㄋㄟㄋㄟ喝一喝

       等一下飯飯你就吃不下啦

祐子: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