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童言童語2

2011032615:03

2011/1/ 30      祐子3歲8個月

晚上要睡覺時     祐子挖我的鼻孔問

祐子:媽媽   妳鼻子裡面為什ㄇ有毛啊

我就很認真的跟祐子解釋

天那   祐子居然問出有學問的問題

不然問的方式都是頂嘴的問為什ㄇ

居然祐子會這樣問  讓我好驚訝又開心

..................................................................

2011/1/ 30     祐子3歲8個月

以經好幾天沒跟豬哥班的人碰面了

這天晚上接到亮媽打電話來求救(救牆壁)

我跟祐子說

媽:祐子  走   我们去光頭家

祐子:可是我在感冒不能去內

媽:沒關希  扣罩帶著就好啦

祐子:好啊   真是太棒了

結果光頭和安安不在家   祐子很失望

....................................................................................

2011/2/1      祐子3歲8個月

過年回南部時    晚上到家

一下車祐子就問:

祐子:媽媽  我们到ㄟ港了嗎

媽:到了啊

祐子:那阿祖呢

媽:阿祖死翹翹了啊

祐子:阿祖為什ㄇ死翹翹了  是被打嗎

媽:阿祖不是被打  阿祖是生病死翹翹的

祐子:ㄛ

................................................................................

2011/2/ 1      祐子3歲8個月

晚上要睡覺時

祐子:爸爸 你不要摸媽媽啦

媽:為什ㄇ不要摸媽媽啊

祐子:因為爸爸摸媽媽  妳很舒服啊

           媽媽   爸爸摸妳  妳有舒服嗎

媽:(不知該怎ㄇ回答)

......................................................................................

2011/2/1      祐子3歲8個月

晚上ㄟ港七早八早的就不見人影了

非常的恐怖

晚上大概11點時  祐子說他想大便

我就帶祐子去二樓大便

走旁邊的樓梯上去   門鎖住了

我就往大廳上二樓   會經過神廳

祐子:媽媽我剛剛啊看見一個人

媽:你在哪裡看到一個人

祐子:就我们剛剛上來的那裡啊

媽:那你看到長什ㄇ樣子的人

祐子:這邊有毛的(手摸自己的下巴說)

媽:下巴長毛???????

這時我開使毛起來了   又從新問一次

祐子講的都跟剛剛講的一樣

我的媽呀  我全身毛起來了

祐子大完趕緊帶祐子回房間

經過神廳時

祐子:媽媽  就是這個人啊  這裡有毛啊

         (有邊摸下巴邊指門上的門說)

我才謊然大悟   原來祐子看到的人是門神啦

害我全身毛毛的  嚇死我類

...............................................................................

2011/2/25      祐子3歲8個月

生重病的我  躺在床上

祐子:媽媽  妳生一個小朋友給我好不好

媽:好啊  但是生一個小朋友要做什ㄇ啊

祐子:陪我玩啊

媽:好  那媽媽跟爸爸會努力的嘿

祐子:好  那我生五個小朋友好了

......................................................................................

2011/3/ 14      祐子3歲8個月

出去騎車時   又子老是很喜雙手打開

媽:祐子  這樣很危險  假如車子來撞到手斷掉怎ㄇ辦

祐子:沒關希啊   我還有另一隻手

我心想   另一隻手?

你兩隻手都打開了那來的另一隻手啊

.............................................................................

2011/3/ 17      祐子3歲8個月

這天祐子的外婆要來   但我不知幾點會來

祐子:外婆??外婆是什ㄇ

媽:外婆就是媽媽的媽媽

祐子:媽媽的媽媽(唸到舌頭打結)

晚上我在煮晚餐

祐子:媽媽  外婆什ㄇ時後要來啊

媽:恩災內

祐子:媽媽   那妳去打電話叫外婆趕快來啊

.................................................................................

2011/3/18      祐子3歲8個月

喜歡吃火鍋的祐子   某天醒來問

祐子:媽媽  今天有下雨嗎

媽:謀內

祐子:那我们去吃火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