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7個月的祐子(盧到最高蜂)

2010020614:35

祐子滿2歲8個月了

以下是祐子2歲7個月的學習成果


身高體重 都以經沒在量了 好像以經沒那重要了

就算量 我也量的很沒有成就感 

祐子都長不大 體重 身高 都一樣 進步的空間超大的

算了 這以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健康~就好

 

 

1:常跟我說~你看,你做的好漂亮ㄛ~因該是要說

 我做的好漂亮ㄛ

 

2:我去上瑜珈,祐子有乖乖的到隔壁去上繪畫課,老師和媽媽

 们都說祐子很乖

 

3;我幫祐子洗車車,祐子說~車車辛苦了~

 

4:去幫祐子買衣服時,閃電麥坤,湯瑪市小火車,海綿寶寶

 A夢 在那邊猶豫不決,當我在挑衣服時祐子就拿了一

 件衣服給我說~媽媽 妳看 我找到內~我看了一下

 祐子自己找了一件有挖土機的衣服啦,回到家祐子就說

 ~媽媽 幫你穿穿看~穿上去後打死也不脫下來,然後我

 去洗曬乾了收衣服時,我把衣服壓在挖土機上面,祐子說

 ~壓到了啦~快速的把那件衣服挖出來

 

5:某天晚上要睡覺時,祐子在幫閃電麥坤和拖線蓋被被,

    還說~蓋被被ㄛ 我去拿東西 乖ㄛ 不可以吵架ㄛ~

 

6:某天在家門口騎車,就聽到祐子在說~皮蛋 下來啊

 在樓下 下來啊~

 

7:某天早上起床,做在我的旁邊在唱歌,唱的很大聲

 我醒來看他一眼,祐子說~我在唱歌啊~

 

8:到現在還是一樣,大便尿尿都不講,死也不講

 

 


9:在餵祐子吃飯時,祐子會自己跑過來說~我還要再一口

 飯飯~

 

10:吃東西時凋牙齒,祐子會說~媽媽兔牙齒~(台語)

 我就要用手去弄,祐子說~不要用手ㄛ 髒髒的~

 

11;非常愛問這是什ㄇ,帶祐子出去,祐子手就一直亂比

 問說這是什ㄇ,我都還沒看清楚祐子比什ㄇ祐子以比

 2~3樣了,這跟本就是來亂的嘛

 

12:會拼9片拼圖

 

13:洗完澡,祐子在房間喝ㄋㄟㄋㄟ,我就去客廳收玩具,

 聽到祐子在房間大喊~不要收啦~然後就又哭了

 

14:看到蒼蠅和蚊子在他面前飛來飛去,祐子居然怕到

 人都不敢動還大哭,哭的很慘的那一種

 

15:看到7-11的集點貼紙,就說~媽媽 我要看7-11~ 

  

16:吃東西時,食物掉在嘴巴付近,都不自己弄掉,就把嘴巴

 嘟過來說~嗯嗯 掉了 掉了~

 

17:會跟我說~歹識啦~

 

18:我在整理東西,祐子跑來問我說~哩類衝項~(台語)

 

 


19:大便尿尿都不講,我問祐子是不是大便尿尿了,祐子說

 ~沒關希啦~

 

20:包著尿布時,祐子會跟我說他要尿尿,懶惰的我就說

  沒關希有包尿布可以尿下去,之後祐子想尿尿就會說

  ~尿下去沒關希厚~然後祐子早上起床我會再幫祐

  子噓尿,祐子說~剛剛尿過了啦~

 

21:祐子看到西洋片動作片,會自己配音,撞車的聲音

 人或車子掉下去的聲音..........等

 

22:我在收祐子的書,在一旁的祐子就在碎碎唸說

  ~不要收啦 很可憐內~

 

23:我在看DM時,祐子也要看就說~我看看 拜拖啦~

 

24:拿不到的東西,祐子會去拿椅子愧咖

 

25;車車若在桌子下面很裡面,祐子拿不到,他會自己去找棍

 子去把車車給拉出來

 

26:我煮好菜,祐子很喜歡幫我拿碗筷端菜,還會騎腳蹋車

  載碗筷類,拿完了,祐子還會說~還要拿~

 

27:很喜歡學我在講電話,我說什ㄇ就跟說什ㄇ,有次我聽

 到祐子在講電話~喂 我是XXX啊 嗯 嘿啊 我在看電

 視 嘿啊 吃飯啊 嘿啊 拜拜~我嚇一跳去看一下祐子

 在跟誰講電話,奇怪我就沒聽到電話在ㄌ一ㄤ啊,原來是他

 自言自語啦,講的跟真的類

 

28:祐子問我~爸爸類~我反問回去,祐子說~爸爸去上班

  等一下就回了厚~爸爸明明就下班了,啊是要爸爸做 

  死ㄛ,那ㄇ晚了還要上班

 


29;我假裝我哪裡痛痛,跟祐子說媽媽我要擦藥藥,祐子

 就會去拿藥箱出來,拿藥幫我擦,還要幫我貼OK蹦

 有次我拿透氣膠帶給祐子,在我臉上亂貼一通,我拿

 下來,祐子看到又貼回去說~貼好 不要撕下來~

 

30:在叫祐子洗澡,我問說聽到了沒,祐子說~聽到了~

  我又問來了沒,祐子說~來了~

 

31:我在煮飯,祐子就來手一直比客廳說阿被,我問說

  阿被怎ㄇ了,祐子說~阿被在那裡~我問在哪裡

  祐子說~阿被在客廳~我出去一看又沒有,也不可

  能,門是鎖著阿被哪進的來,祐子亂講

 

32:祐子的玩具完到分屍了,叫我修理,我問說阿這個類(不

 見的屍塊)祐子就馬上去找給我,還跟我說~媽媽 妳看

 壞掉了(台語)~我問說那怎ㄇ辦,祐子說~放著 拔拔

 回來修理厚~阿要裝電池的玩具,祐子會去拿電池裝

 

33:我和祐子一起做的美勞做品,祐子都說~媽媽

  妳做的好漂亮ㄛ~

 

34:玩具壞掉了,跟我說~懷掉了 再買新的厚~

 

35;祐子有次把奶瓶打破了,跟我說~哇 ㄋㄟㄋㄟ破掉了

 再買新的ㄛ~然後我就把奶瓶都換成打不破的,隔天一樣

 祐子又摔到地上說~咦 沒破內~我說媽媽都換打不破

 的ㄋㄟㄋㄟ了,之後祐子就會固意把奶瓶掉地上說~不會

 破掉了耶~

 

36:祐子若打到我,我裝哭,祐子就會說~乖乖 不哭厚

  擦藥藥~祐子就去拿藥幫我

 

37:順他的意也哭,不順他的意也哭,不管怎樣就是都用哭的

 

38:在看電視時很愛問我那是什ㄇ,也會跟我搶搖空,他會

  自己轉他要看的節目

 

 


39:我在煮飯時,叫祐子來廚房完捏捏,祐子說~不要啦

 我要在客廳玩啦~

 

40:看完八點檔,祐子就說~洗澡了 今天不用洗澡

  那玩車好了~

 

41:有次我給祐子喝養命酒,祐子說~好喝耶 甜甜得

 我還要喝~

 

42: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或喜歡吃的東西,或是要出去玩

  祐子很開心,就會碎碎唸一堆

43:拿搖控器在轉電視,跟我說~我轉轉看~轉到他喜歡看的

  就跑來跟我說~媽媽 妳看 我轉的內~

 

44:我上完瑜珈課要回家了,祐子跑來跟我說~媽媽 我要

  去上課了~我進教室要帶祐子回家,祐子把我推開說

  ~我要上課啦 走開啦~

 

45:祐拔跟祐子說ㄋㄟㄋㄟ要拿好不然會破掉,祐子說

 ~不會破掉啦 媽媽買新的了~要不就問我那是什ㄇ

 我反問祐子,祐子說~是新的奶瓶內 媽媽買新的ㄛ~

 

46:老是問我說~豬仔哥哥怎ㄇ還沒來~

 

47:拔拔生病了,祐子說~拔拔去看醫生厚~我問拔拔

  怎ㄇ了為什ㄇ要看醫生,祐子說~跟豬仔哥哥一樣

  生病了~

 

48:祐子半夜醒來說要喝ㄋㄟㄋㄟ,我都騙祐子說你喝

  過了你忘啦,話說完祐子就又睡著了

 

49:祐子說夢話~我要吃糖果 我要吃巧克力~

 

 


2歲7個月的祐子 可以說跟校ㄟ沒什ㄇ兩樣

真的很讓我抓狂內 這時後我的脾氣也很難壓住

動不動就哭 要吃東西不用講的 就要用哭的

叫不動 跟他大聲 就哭 

稍為撞到也哭 跌倒也哭 厚 金降細校ㄟ內

比上個月還要嚴重啦

祐子啊 你怎ㄇ那ㄇ愛哭啦

啊你是哪裡出問題啦 你能不能正常一點啦

一點就好了  拜拖啦

阿母要精神衰弱啦

 

 


 

 


 

某天 跟祐子說 走我们去阿嬤家

阿你要帶什ㄇ玩具自己拿

話說完 我就去忙我的了 要出門了

一看到腳踏車 我嚇一跳 那ㄟ啊內啦

我不是才放一袋而以嗎 怎出現在多袋啦

這些都是祐子吊上去的 菜藍的書也是祐子放的

看到傻眼

常常這樣 跟祐子說帶2台車 我就去忙了

也沒在看祐子 一到婆婆家打開包包

滿滿的車子 看了真好笑

車子都是他的寶貝 所以通通都要帶啦 

 

 

以下影片是2歲7個月時錄的

~影片~9片拼圖片

 

~影片~6片拼圖 

 

 

~影片~玩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