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滿1歲6個月啦

2008112123:11

本子以經印不下去了  改印直的了

 


 

怎ㄇ那快啦    怎ㄇ一下子又長大了

追都追不上   可見我们真的老了

老一輩有句話說    都被小孩給追老了

果然    是     真的被追老了

以下呢   是祐子1歲5個月的成長記錄

..............................................................................................................................................

身高:75.7公分............嘿嘿  有長高嘍

體重:10公斤................終於10公斤了  養的真辛苦內

頭圍:47.7公分  

不過跟上個比起來  沒有長很多內  就只有一點點而以

............................................................................................................................................

<<ㄋㄟ ㄋㄟ>>

ㄋㄟㄋㄟ 1天5餐  早上起床  下午午睡  晚上睡覺 半夜至零晨1~2次

肥兒八珍羊奶2匙 +   肥兒八珍奶粉2匙 +     桂格幼兒健素1匙

奶量:180cc

偶爾加個米粉  因為發現到加米粉喝到最後會稠稠的  祐子就不喝了

然後試幾次不加米粉 祐子就會喝光 但也不一定每次都喝光

因為現在比較有要吃飯了 所以ㄋㄟ ㄋㄟ 都會沒喝完

 

......................................................................................................................................

<<飲食>>

2餐吃飯  這個月祐子有比較要吃飯了 就用大人正常版的方式去煮飯

大多都用炒飯的  祐子會吃的比較多  所以現在我都和祐子一起吃

和祐子吃樣的食物 但是啊 有幾次雖然我是和祐子一起吃 但是我是分開煮

祐子就一直要吃我的  不吃自己的 因為顏色不一樣  但是就算顏色一樣

臭祐子還是要吃我的  食物就都一樣啊  還是媽媽的比較好吃的樣子

啊也都讓祐子自己練習吃飯

 

.....................................................................................................................................

<<生活作息>>

8~9點.........起床 

12點............和媽媽一起吃午餐

1點半~2點........吃個水果

2點半.........進房間 準備睡午覺

3點...........喝ㄋㄟ ㄋㄟ 睡午覺  前半個月 祐子常常都不睡午覺 就在房間一直玩 

      一直玩  不然就玩到4點才睡 所以睡1.5小時就把祐子溫柔的叫起床

      後半個月有正常許多了 喝玩ㄋㄟㄋㄟ就馬上睡著了

6點~6點半..........吃晚餐

7點半........看是吃個餅乾或是水果泥

8點半........洗澡

9點...........關燈 喝ㄋㄟㄋㄟ睡覺  10點左右會睡著

半夜3~4點........喝ㄋㄟ ㄋㄟ

 

.......................................................................................................................................

<<用品 尿布>>

尿布:白天用噓噓樂L號  晚上妙而舒L號  M號終於用完了 換L號了 人家別的

 小孩都以經在穿L號的了 慎至XL號的 啊祐子到現在才開使穿L的 可見祐子

 多小一隻啊

 現在天氣冷了 所以白天都包尿布了  沒在穿學習褲了

 

........................................................................................................................................

<<牙齒>>

一樣16顆 沒有再長新的

現在祐子開使也不愛給祐拔刷牙了 每次幫祐子刷牙 祐子就一直潑水

害祐拔全身都溼了 變的不愛刷牙了

 

.....................................................................................................................................

<<便便>>

1天2次  大多起床後會大  若沒大的話 就在吃飯時會大 真是會挑時間大啊

 

................................................................................................................................

1:會說狗狗和鴉鴉

2:會叫阿公 阿嬤了

3:我說:手手不可以放嘴巴:祐子聽的懂 

4:會偷偷去開冰箱偷吃餅乾 啊有事沒事也很喜歡去開冰箱玩裡面的東西

5:我說:你在這裡等媽媽 媽媽去拿東西馬上回來 

   你等等ㄛ:祐子真的會在原地等我回來  越來越聽的懂人話了

6:現在祐子越來越難照相了 我DV一拿出來 祐子就會馬上放下他手邊的工做

    衝到我身邊要看DV  啊有時後啊 要幫祐子拍照  

    我就說:你不要動 媽媽幫你照相 你不要動ㄟ:

    祐子果真就沒動ㄛ 乖乖的讓我拍

7:祐子穿學習褲時 若尿尿了 祐子會跑來跟我說:尿尿:

   啊會帶我去比著他尿尿的地方

8:祐子很喜歡撿東西放進嘴裡 當我發現到時 我就說:你在吃什ㄇ: 

   祐子會趕快把東西丟掉  然後裝傻  啊若放進嘴裡咬了 

    我說你在吃什ㄇ 祐子會馬上吐出來 然後裝傻

   我會輕輕打嘴巴 祐子想哭  但都會忍住  但是祐子都打不怕 

   還是照樣撿東西放嘴裡

9:叫祐子把垃圾丟垃圾桶  祐子會拿去丟垃圾桶 但是不會把垃圾丟進去 

   反而會把不用丟  垃圾桶的東西拿去丟垃圾桶..........ㄟ 好像在繞口令ㄛ

10:現在祐子很喜歡跟媽媽撒嬌了 但還是比較喜歡拔拔

11:要睡覺時 祐子發現我在看他 祐子就會馬上躺下裝睡 等我眼睛閉起來  

    祐子就起來開使玩 啊我說:回去你的床躺躺ㄡㄡ睏 

    祐子就會回去他的床 裝睡

12:洗澡時 叫祐子自己洗腳腳 鳥鳥 肚肚 屁屁 祐子就會自己洗

13:祐子會拿著筷子或是一根的物品 祐子就會自己在那邊拜拜 

14:現在膽子變大了 敢玩溜滑梯和投幣式的電動搖搖馬了 

    去公園放下來也敢自己到處走了

15:現在走路有比較穩了 但還是會常跌倒

16:走路可以走的很快 還不會小跑步ㄟ

17:開使不喜歡刷牙了

18:這個月有比較要吃飯了 但還是吃的少

19:在看DVD時 若撥完了 祐子會去拿搖控給我 叫我在放

20:第1次講了:老鼠:非常的標準 但就那ㄇ一次

21:很稿威 由其剛睡醒 起床時話最多了 啊都在講火星文 

    平常是會跟著我講簡單的疊字

22:看我在上廁所時 祐子就會在廁所前說:尿尿:

23:我說:媽媽親一個: 祐子會過來給我親親 

    我說:來媽媽抱抱: 祐子也會過來給我抱

24:喜歡看幼幼台的:姆姆抱抱: 一聽到音樂就會來坐我的大腿要我抱抱唱歌

   啊聽到幼幼台有唱歌的話 祐子會馬上放下他手邊的工作 然後屁屁向著我

   手舉高 要我拉著他的手跳舞

  姆姆抱抱以經撥完了 看不到了

25:我說:你去拿尿布給媽媽: 祐子會邊看我邊拿 我就邊一直講邊鼓力他 果真拿給我

   我說去拿什ㄇ東西 或是找什ㄇ東西 我都邊講邊帶著他做邊鼓力他 做成功了

   我就很用力的誇講祐子 猛親祐子 祐子也樂在其中

   有次我在上廁所 手機在叫了 我叫祐子去媽媽拿電話 起先我只是講好玩的 看祐子聽

   懂不懂 結果祐子真的跑去拿電話給我ㄟ 金歷害內

26:現在祐子肯乖乖的坐在餐桌椅上吃飯了 但大多都是在玩 沒在自己吃 

    要抱他下來還不要內 一直要坐著 啊也沒在吃飯

27:吃飯時 祐子會把飯自己弄起來 啊會把飯吹一吹 吹涼 

    其時飯根本就不會燙是在吹好玩的

28:小小小的抬階祐子最己蹋上去 也會自己下來

30:有意義的叫:爸爸 媽媽了:有時問祐子說爸爸在哪裡 媽媽在哪裡 

    祐子可以很正卻的馬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