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之旅~1

2009112101:17

2009年11月6日  祐子2歲5個月

~小琉球第一天~

從去年 祐拔就說今年要去小琉球

但是 不是要去玩的   祐拔是為了要看~迎王爺~

三年才一次   

也找祐子的外公一起去

早上 我很早就起床去買早餐

祐拔說我難的會去買早餐

我說要你去買   什ㄇ時後才買的回來

乾卻我去比較快 我们家每次出門 我都一定會發勞騷一噸

(我越來越不喜歡跟祐拔出去玩了)

家當用一用     準備要出發啦

祐子可是開心的很呢   因為要出去玩

(對祐子而言是要出去玩)

 

 

 

把塵封以久的汽坐拿出來

 

 

在路上其時祐子是很想睡的

但是因為很興奮  捨不得睡

 

 





到了三義 下高速公路休息一下

帶祐子和外公到樓上逛逛

 

 

穿著白色衛生衣 長褲 藍白拖

就穿這樣要去小琉球啦

像不像剛被關出來的

 






這天 天氣非常的好

 

 



在後坐的我们也很無聊   我就是怕祐子無聊

才帶洗澡蠟筆在車上畫    畫一下子祐子就不畫了

一下子玩車車  一下子吹吹笛

都有點忘了    從新莊到高雄這段路程   在車上是怎ㄇ過的

 

 


到了高雄給它小小的迷路了

還好   祐拔很會找路 問路    終於到了東港碼頭

我们買民營的票     姐夫說我们被買貴了

我是買來回票3張  就一仟多了 我聽到嚇到

祐子這個年齡只要$30 保險

 

 





去的時後我们是坐~東信號~算是小船

會暈車暈船的我 說實在的 會怕怕的

和祐拔在船上吃了一顆暈船藥

我们坐在中間前面一點  開船沒多久

我覺的暈暈的了  不行在坐了

我就到船尾 帶著祐子到後面看看

不用擔心 我站在裡面的中間 就算我要靠旁邊

也沒地方讓我站 船尾也都是滿滿的人 機車 和菜

30分鐘就到了 說短也不短 說長也還蠻長的

 

 

~小琉球~


到嘍 下船後  真的在暈 還好沒吐

 

 


我们在船尾時 吹著海風 很舒服

祐子想睡又捨不的睡 在那邊度姑

 




到小琉球 正好在熱鬧

姐夫說 以前的話 神轎是上百個的

今年有比較少  厚 上百個ㄟㄛ

那一定很壯觀 連我都想看看上百頂的神轎一起出來

是什ㄇ樣的場景

 

 

 

這種場景 難免不了會放一堆鞭炮

還沒真正接處過這種東西的祐子 都沒哭哭

還好在家都會放進香的影片給祐子看

讓他了解這是什ㄇ 因為婆家每年都進香

所以我必需要讓祐子看 去了解

這樣才不會怕怕 果然有訓練有差

祐子都沒哭 只是緊緊抱著我

自己把耳多嗚著

啊我是一直在找地方要躲起來

太久沒接處這種東西 這樣聽放鞭炮 我會受不了

 

 


姐夫來接我们去他的老家住

跟蛋蛋哥哥玩起來了 有車就很好到ㄉ一ㄣ


到了晚上還在熱鬧 都沒在怕鞭炮的蛋蛋

都不知跑到哪裡去看熱鬧呢

早上7點起床 9點出發 到下午坐船到小琉球

以經是傍晚了 剛好整整一天的時間

謝謝堂姐和姐夫把他们家的一間房間空出來給我们住

讓我们省了2天的住宿費

要不然 假日的民宿好貴ㄛ

 

其時價錢是ok的啦 只是現在有小孩了

一晚要2仟塊 我就嫌太貴了 

不然以前跟祐拔出去玩 一晚3仟的都住也不嫌貴

 

這一晚 我们早早就睡了(對我们來說是很早了)

祐拔開車也累了 我们坐車的人也累了

這一晚 我们都睡的很好 祐子也是

   ~待續 小琉球第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