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5個月了

2008102518:55

 

 

腳腳在偷偷的長大嘍

 

 

祐子寶貝以經滿1歲5個月啦

以下是祐子1歲4個月時的學習成就!!

 

.....................................................................................................................................

身高:75公分

體重:9.6公斤

頭圍: 47,7公分

......................................................................................................................................

<<ㄋㄟ ㄋㄟ>>

ㄋㄟㄋㄟ 1天5餐  早上起床  下午午睡  晚上睡覺 半夜至零晨1~2次

肥兒八珍羊奶2匙 +   肥兒八珍奶粉2匙 +   桂格米粉1匙 + 亞培小安素1匙

奶量:180cc

 

..........................................................................................................................................

<<飲食>>

現在祐子都不吃了  看到我拿湯匙就跑掉了 不然頭一直轉一邊  不吃就是不吃

連祐子愛吃的蒸蛋啊 水果泥  都不吃了  只要吃外面的食物和餅乾

所以祐子媽現在都不煮了 隨便祐子了 不然稿的我火氣很大 這不用煮我也很輕鬆了

不用買菜 準備菜 洗碗什ㄇ的了!

 

.........................................................................................................................................

<<生活作息>>

早上8~9點起床

中午 媽媽吃什ㄇ祐子就吃什 沒有另外幫祐子煮吃的

下午2點  洗澡 準備睡午覺

2點半  喝ㄋㄟ ㄋㄟ  睡覺了 3點前會睡著 有半個月下午祐子都不睡 都要玩到4點才睡

晚上6點起床 起床後弄些祐子想吃的東西給他吃 也沒特別去煮

8點半  洗澡

9點  關燈 喝ㄋㄟ ㄋㄟ 準備睡覺

半夜12點~零晨6點  喝ㄋㄟ ㄋㄟ 2次

 

....................................................................................................................................

<<用品>

尿布:白天都穿學習褲  午睡和晚上睡覺才有包尿布

  目前是用怡親寶M號的 1~2片  期時我是看哪個便宜就買哪個 不挑的

  晚上妙兒舒M號 1~2片 

洗澡:不用泡泡沐浴精了 要省錢 洗用祐子媽的母奶做成的母乳皂洗澡

其時尿布要換L的了 但是M號的還有 就勉搶用完 不然也不知道要給誰

 

.......................................................................................................................................

<<牙齒>>

目前沒有長新的牙 還唯持在16顆牙

雖然沒長新牙  但口水還是流很多  有長牙口水流更多

 

.........................................................................................................................................

<<便便>>

1天1次  因為都不吃  所以沒有便便可以大 

尋找便便的場景也變少 

 

........................................................................................................................................

 

1:我說:握握手:祐子手會伸出來給我握握手

2:會說:麻麻 拔拔 阿公 阿嬤 ㄋㄟㄋㄟ 尿尿  啊蹦(放鞭炮的聲音)

       怕怕 拜拜 啊恩(吃飯的聲音)    猴(做錯事的聲音 還會比手勢類)

 賣啦(台語的不要啦)

  發現祐子是一個很稿威的人 由其是剛起床話特別多 但都是講我聽不懂的火星語

3:會來來的手勢  

4:終於知道耳多在哪裡了

5:我說:羞羞臉:祐子會在我臉上比羞羞臉的手勢 也會比自己的臉

6:喝完水會:哈:一聲 表示好喝 這招不知跟誰學的

7:別人若要拿東西給祐子吃  祐子會一直看著我 看我說可不可以 若我說可以 

 祐子也是不敢拿 會拉著我的受去拿

8:比較不怕生了 也比較有膽子了 也會給別人抱了  但還是很愛哭

9:很喜歡挖媽媽的耳朵

10:越來越皮了 抽屜會全不部打開 把東西一樣一樣的拿出來 然後就走人了

   月膠帶黏起來 都知道要把膠帶撕開來

12:不喜歡刷牙  但就要給拔拔說  不給我刷

13:若做錯事 祐子會在旁邊等我收拾好

14:很喜歡看巧虎 也很喜歡媽媽做的那隻巧虎 我說巧虎在哪裡 祐子就會去找那隻巧虎

 找到後就會抱抱親親的

15:跟祐子說 走我们去洗澡澡ㄡㄡ睏了 啊你把電視關掉 多說幾次 祐子就會去關掉電視

然後走去廁所等我

16:若媽媽的手機在叫了 啊握沒聽到 祐子會去拿手機給我 或是用手比著手機

17:我在泡ㄋㄟㄋㄟ時 我說去躺躺等媽媽 祐子就會去躺著等我 有時枕頭不在祐子的床上

   祐子會自己去搬枕頭到他自己的床 啊枕頭太重了 祐子搬不動 就會邊搬邊哼的

18:吃東西時 很喜歡把髓巴塞滿滿的 好像怕被人吃掉的樣子

19:很愛翻箱倒櫃的  可以把玩具箱整箱搬起來把玩具倒出來

20:我在看電視時 祐子都很愛去把電視關掉 啊關掉後確在跟我說:猴......:  是祐子關的又不是

   媽媽關的 啊祐子卻在跟我猴.......

21:祐子會疊4個蹟木了

22:現在要某樣東西  若不給他 都會用哭的 講也講不聽  哭到底就是了  

   長越大越不聽使換了

23:喜歡用吸館喝水 但喝一喝都變成在玩吸館 也是講不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