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一歲4個月了!!

2008092022:47


 

今天9月20日   祐子滿1歲4個月了

怎ㄇ那ㄇ快啦  怎ㄇ一下子一個月又過去了內

以下是祐子1歲3個月的成長記錄!!

 

..................................................................................................................................

身高:74.5公分

體重:9公斤

頭圍:46.7公分

 

 

.........................................................................................................................................

<<飲食>>

一天吃2餐  中午 和 晚上

祐子都一陣一陣的    一下子都會吃  一下子又都不吃

中午基本上我吃什ㄇ祐子就吃什ㄇ  

有時後會弄操米和五穀米嘎成漿 然後在加一些料 給祐子吃  一樣都吃半碗而以

祐子越來越不喜歡吃自己的食物了 所以我吃的東西都要挑過 挑祐子也能吃的東西

就母子兩一起享受!!

祐子現在不喜歡吃 茍杞 這是祐子第一次會挑食的食物內

只要我有弄茍杞 那一碗祐子只吃一口 然後死也不吃第2口了

啊這個月添加新的食材 茄子 

 

.........................................................................................................................................

 

<<ㄋㄟ  ㄋㄟ>>

肥兒八珍奶粉4匙 +  肥兒八珍羊奶粉2匙 + 米阿呼1匙

1天喝4~5次 早上起床  下午午睡2:30  晚上睡前9:00 半夜到天亮1~2次

奶量:190西西

這個月祐子的奶量我多了10西西 祐子都有喝光光

羊奶粉現在給漲80塊啦 變成一罐要880塊啦  ㄛ  我的天啦

上個月叫祐拔拿錢回來 趕快要去訂1箱羊奶粉ㄟ 花了快1萬塊ㄟ內

我看啊 還要再叫祐拔拿錢回來 再去訂一箱了  因為祐子腳開刀完

人一定會消散很多 所以羊奶還是要在喝一陣子ㄟ 把肉給補回來!!

.......................................................................................................................................

 

<<做息>>

早上9~10點 起床

中午11:30~12:30 吃午餐

下午2點  洗澡準備睡午覺

下午2:30~3:00  喝ㄋㄟ ㄋㄟ 玩一下才會睡

晚上5點~6點 起床

晚上5:30  吃晚餐  看幾點睡醒就幾點吃晚餐

晚上8點 洗澡    洗好 刷牙牙

晚上9點  關燈 喝ㄋㄟ ㄋㄟ 睡覺  10點以前會睡著

一樣都沒變 只是這個月祐子很愛玩 午睡常常都不睡  不然就是玩2個小時才睡

晚上也是 現在都要10點30才有睡著 就一直玩 一點睡意有沒有 超有精神和體力

 

.........................................................................................................................................

 

<<用品>

尿布:白天都穿學習褲  午睡和晚上睡覺才有包尿布

  目前是用怡親寶M號的 1~2片  期時我是看哪個便宜就買哪個 不挑的

  晚上妙兒舒M號 1~2片 祐子現在還在用M號的 所以很省尿布和省錢

洗澡:不用泡泡沐浴精了 要省錢 洗用祐子媽的母奶做成的母乳皂洗澡

  屁屁隔離霜是用牛爾的 全身都擦 爽身粉用嬌生舒綿爽身粉 比較不香

奶瓶的奶嘴頭本來都是用貝親的乳膠奶嘴頭 但是乳膠的現在越來越貴了 1個快要60了

很貴 所以慢慢在換矽膠的奶嘴頭  用哈嘍寶貝 1個40塊

矽膠 乳膠慢慢的換過來 怕祐子不接受 剛開使祐子是真的不接受 可能祐子是看顏色吧

換矽膠的 都不喝 所以都趁晚上睡覺時用 慢慢的換!!

 

..........................................................................................................................................

 

<<牙齒>>

總共長了16顆牙  到木前為止就這16顆牙 沒有再長新的

有些牙才長出一半而以類

祐子牙齒長那ㄇ多顆 卻不喜歡吃飯的口感 怎ㄇ反而變成 眸牙ㄟ

 

.........................................................................................................................................

 

<<便便>>

1天大2~3次   通常早上睡醒會大  若沒大 就中午吃飯時會大

下午午睡起來也會大  若沒大會在吃晚餐時大

每次都挑在吃飯時大 讓我有夠忙的

好笑的是祐子穿學習褲大便 大便都會掉出來 但是我卻常常找不到祐子大便掉去哪裡說

只聞到塞味而以  還常常把他的車車狗到大便  真是讓我忙翻了

要帶祐子去洗屁屁 洗完去擦車車上的大便 擦好後還要去找掉出來的大便

 

.............................................................................................................................................

 

1:很喜歡叫爸爸 看到爸爸下班回來 一開門 就叫很大聲 爸爸  

2:說 眼睛 頭髮 在哪裡 都可以比的出來

3:會說 阿福 這2個字

4:我說 媽媽謝謝 點頭給他看  祐子就會點頭  有時不點頭  有時想要我幫他拿東西

 我都還沒打開ㄟ  祐子就以經在猛點頭 謝謝了

5:8/28  會叫媽媽了 但是無意義的

6:我說刷牙牙 祐子就會用食指自己刷牙

7:9月份以後 就比較會叫媽媽了 但還是比較喜歡叫爸爸

8:我說牙齒在哪裡 祐子的牙齒就會咬咬的動做 表示牙齒

9:我說嘴巴在哪裡 祐子嘴巴就會 嘻 表示嘴巴

10:現在很喜歡走路了 都不給我牽了 啊跌倒了會自己站起來用走的了

11:會拿自己喝水的奶瓶餵布偶喝水  啊我說給媽媽喝一口好不好 祐子也會給我吸

12:看到家裡的布偶 我說抱抱親一個類 祐子就會去抱抱親一個  啊我說媽媽抱抱親一個

   祐子就是不給我抱 不給我親一個

13:破壞能力越來越強了 長越大客廳 房間越亂 亂到都找不到地可以踩

14:很愛耍皮氣 也會瞪我 我就會打祐子的額頭說 你為什ㄇ瞪我 祐子就會馬上變臉

   裝可愛 對我笑

15:我若沒有滿足他的需求 都是用哭的

16:很喜歡去按電風扇的開關  還是很喜歡去玩插頭

17:會把房間所有的抽屜全拉出來  啊把裡面的東西一樣一樣的拿出來 拿完了 人就閃了

18:看到瓶蓋 就會馬上衝過來要玩蓋蓋子的遊戲 所以常常把蓋子玩到不見

19:祐子重玩 不重吃 也不重睡

20:祐子看我在刷牙 自己也會跟著刷 看我在拍化妝水 祐子也想要 我就幫他拍一拍 

   他就很開心了 看我在梳頭髮 祐子就會拿梳子自己梳頭髮 也會拿我的髮夾 

   比在他的頭上 表示他也要夾

21:不管他對人事物怕不怕  都說怕怕

22:叫祐子叫爸爸 媽媽 阿公 阿嬤 他都搖頭

23:祐子知道那樣東西是可以打開的 就會一直叫我幫他開 啊我在開時 祐子就會乖乖的坐在我

   旁邊等我打開 那樣東西能不能開他都知道

24:喜歡聽 寶貝 這手歌 聽到時就回來給我抱抱 啊自己也會跟著哼 為了祐子 祐子媽還特

  地去學唱這手歌內

25:很喜歡玩CD片  啊看到CD的盒子 就會去找CD要拿來放盒子裡

26:我說抱抱時 祐子就說抱自己 啊一隻手會拍另一隻手背 拍一拍

27:現在會比較怕我了  我說哼 不行 你在做什ㄇ......祐子就會立刻停止動做 然後裝哭

28:看到有洞洞時 就會自己把手指伸進去洞洞 然後在假裝拔不出來 啊自己在那邊 啊 啊 啊

   的

29:看到我们手受傷 貼著OK棒 啊說呼呼ㄟ  祐子就會幫我们呼呼ㄟ 但是卻是用鼻子幫我呼啦

30:祐子很喜歡拿東西放嘴裡把玩 當我看到時 我就說 哼 你在吃什ㄇ 髒鬼 祐子就會馬上

   把嘴裡的東西吐出來 然後再跟我說髒髒

   有次很好笑 晚上要睡覺了 我在裝睡 祐子又把東西放嘴裡把玩  我看到沒罵他

   我直接把東西丟一旁 然後我再裝睡 祐子就會偷偷摸摸的爬去拿那樣東西 啊邊爬邊看我

   邊拿東西 還會騙我內 假裝要去拿 啊停一下看我 我沒反應 繼續拿 放嘴裡 停一下

  偷看我 我眼睛一張開  祐子馬上丟掉 然後對我笑 對我伴鬼臉

31:洗澡時 我說 要起來了嗎 祐子就會站起來 啊手指著浴巾

32:祐子會拉著我的手去拿他要拿的東西  啊我就會說 你想拿什ㄇ自己去拿 沒關西

   想吃就自己拿 除非祐子拿不到和危險的東西 我會幫它拿 拿好後 我不會全部打開

   拿出來給祐子 我會開一半 讓他自己去開

33:到現在耳多都還比不出來內

34:我說 來去洗澡澡 ㄡㄡ睏了好不好 祐子就會自己走到房間等我拿浴巾 然後在走去廁所等我

35:喝水時 若去嗆到 祐子會自己拍拍胸口

36:祐子現在很不喜歡穿尿布了 穿上去後會一直要把尿布拉掉

37:這個月的祐子很喜歡脫衣服 光屁屁溜鳥 在家走來走去的

38:我在泡ㄋㄟ ㄋㄟ 時祐子會一直在我旁邊打轉 啊我說去躺躺 祐子就會自己去躺好了

   啊我說坐坐 自己也會去坐

39:在家很喜歡走來走去的 但是帶出門就不敢下來走 黏祐子媽黏的很緊 怎樣就是不下來走

   但是去逛超市啦 藥局啊 就肯走內 而且像無頭蒼蠅在裡面走來走去的

   還一付很忙的樣子 那也要摸一下 這個也要摸一下 要牽他還不給牽內 

   要抱他還耍脾氣內 臭小鬼

 

 

 

 

這個月的祐子學習的有比較多一點了  下個月要開使教新的了

阿公 阿嬤  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