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年當

2009061301:39








搬了新家也有4個月  

想說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房租  所以跟祐拔說

我们東西該買的買一買  花一花  4月份開使存錢

祐拔說好

4月到了  祐拔領錢了  很開心的坐在客廳當錢嫂

開心的數錢 開心的分配哪裡要存多少  很開心的要從這裡從心開使

 

 

 

 


結果內...........才存這ㄇ一次錢後

祐拔的工做量慢慢的在減少

本來從一個月做幾個禮拜  變成只做幾天

最後變成整個月都在休息

若要這ㄇ說的話  要說從過年到現在做了~幾天~

而不是做了幾個月

今年~~~真的時機很差  差到土水都沒工作

都沒有人要整修家裡

 


祐拔沒工作就沒錢  才存了一次錢後 就在也沒有存過了

要怎ㄇ存啦  就沒工作哪來的錢存啦 

都是一直去把錢領出來 只出沒進的

祐拔說不用擔心  叫我怎ㄇ不要擔心啦

雖然我们之前有存了一筆錢 還不至於餓死

但那筆錢也是會有花完的一天啊

眼看那筆錢的數自越來越少 我的心就揪了好幾下

 

 

 


在這樣下去還得了啊  我就想說要去拿手工回家做

但祐拔不讓我做 一直較我不要擔心 我不會讓妳们餓到的

教我如不要擔心啦  我们又不是~好野人~

 

 


今年跟去年比起來 工做量真的少好多ㄛ

豬媽知道祐拔休息很久了 就叫豬拔給我们一個機會

估價單也送出去了  但就遲遲都沒回應 我想對方因該是不要吧

但是啊  還是很感謝豬媽和豬拔ㄛ

 


某天 祐拔說 爸爸叫我跟妳說 這只是一個過度時期 

不要為了錢吵架~~

我和祐拔從未為了錢吵架 祐拔領錢都是交給我

看我要怎ㄇ分配怎花  所以我錢花在哪裡買什ㄇ 我都會跟祐拔說

這是互相 祐拔不過問我買什ㄇ  

 


不過錢都是花在小孩和吃的 方面

本來還想說 ㄛ 祐拔現在沒工作 那可以帶我们出去玩了

但是內 出去都要花到錢 只是看是花大錢還是小錢啦

但一樣都是要花到錢啊  騎車要加油要錢啊  吃飯要錢啊

都是要花錢的 所以也就很少出去玩了

逼不得已 只好.............長回婆家吃飯了

不過也還好 妹妹的婆家有時都會叫妹妹拿菜給我

婆婆也會拿菜給我 或是叫我们回去吃飯

雖然我不喜歡吃婆婆煮的 但現在這樣子

我也只能忍了 就少吃點了

還好現在不用付房租 

不然我们一家3口還真的不知道要怎ㄇ生活下去內

 

現在祐拔就是都做別人的  別人有缺工人婆婆就會問老公要不要去

當然要啊 能有得做就去做 沒帶祐子去玩沒關希 我帶去就好了

祐拔去工作

唉~~ 這場金融風波快快過去啊 

雖然沒工作沒收入 但日子還是要過啊

就省省的花就好了

 

這是在我们家門口  就把車車拿出去  這樣祐子就玩的很開心了

也很喜歡跟樓上的狗~皮蛋~玩

這隻就是皮蛋  皮蛋算是隻老狗了  

牠的主人都會帶牠去爬山 所以皮蛋算是隻身體很漸康的老狗

 

我看到皮蛋下樓玩  我就會帶祐子去找皮蛋玩

我都叫祐去問皮蛋你有沒有吃飽飽

祐子就會蹲在皮蛋前面  說有  或說飽飽  就跟著媽媽講

我就說 我是叫你問皮蛋 我又沒問你 祐子一樣說 有

我在想 在祐子那小腦帶裡頭因該是有在問

狗狗吃飽飽嗎

只是祐子不知道要怎ㄇ用講的而以

看他都很認真在問

 

 

對狗狗又愛又害怕的祐子

其時皮蛋很乖 我從沒聽過牠亂叫  看到我和祐子也都會搖尾巴

但是看平常很乖的狗 哪天牠心情不好 突然抓狂

所以我還是不讓祐子去摸狗狗或是靠狗狗太近

以防萬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