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看牙記~塗氟~1

2009052201:49

2009年5月20日 下午  祐子2歲

這是第1次帶祐子去看牙的

當祐子長牙時就開使在找有關幼兒牙齒的文章

也很用心的在顧祐子的牙

本來祐子媽跟老人一樣 反正還會換牙ㄟ 不用那ㄇ認真在顧啦

直到看了某雜誌 才喚醒祐子媽的愚蠢知識

開使用心的幫祐子刷牙 也買了兒童專用的漱口水

幫祐子擦牙

 

 

祐子的牙長的比誰都還快 祐子以經長好18顆牙了

現在正在長第19顆牙

早就一直想帶祐子去看牙了  但沒勇氣去看

因為不知場面會變成什ㄇ樣子 會怕

而且我在等第18顆牙長好才要帶去 

啊一拖在拖  拖到有天在幫祐子刷牙時

發現到祐子的第1顆大臼齒有一點小黑點

心想 不會吧 是蛀牙嗎 可能嗎

啊刷了很多天 那小黑點都沒刷掉

一直很煩腦 為了那點小黑點 茶不思飯不想的

怎ㄇ會這樣內  怎ㄇ會蛀牙呢 一直很自責沒把祐子的牙給顧好

因為那點小黑點 祐子媽才意識到 不能在拖了

要趕快帶去看牙齒了

 

 

 


要去看牙前一天我就跟祐子說 我们明天要去看牙牙ㄛ好不好

祐子永遠都說~要~

祐子媽找了一間有專門在看兒童牙醫的診所

一進門 掛好號 看到海棉寶寶 就拿給祐子抱著 跟他玩

 

 

 


牙醫師先跟我問一些問題  問完之後醫師會解釋一下等等要怎ㄇ抱祐子

啊她要怎ㄇ看牙 怎ㄇ塗氟 都講的很子細

講完就要上場啦 醫生要我面對面抱著祐子 手壓著祐子的手

醫生早已知道祐子會哭 所以我抱好後

醫生先跟祐子玩 也叫媽媽一起玩  先玩一下在開使看牙

啊醫生把祐子的頭放在她自己的腳上

我跟祐子說給阿姨看牙牙擦蟲蟲好不好 祐子就張開嘴巴

啊醫生手伸進去嘴巴後祐子就開使哭了

我壓緊祐子的手 醫生快速的先看了一遍祐子的牙

然後休息一下

跟我說 祐子的牙我刷的很乾淨

啊說那小黑點是蛀牙沒錯 但不嚴重 只蛀表面而以

還沒蛀到裡面 醫生要我那顆牙多刷幾次 

啊維持現狀 不要讓蛀牙更嚴重

我問醫生說可以把黑點挖掉嗎 醫生說可以 但木前小孩孩很小不建意挖掉

而且挖掉會哭的比現在更慘

叫我不要挖 那顆牙多刷幾次 啊半夜那一次喝奶最好能漱口

不然會讓蛀牙更嚴重   啊也叫我要用牙線

講完 之後 就要塗氟了

 

 

 



第1次看牙祐子以經有嚇到了會怕  所以第2次要再躺下去

祐子當然是不要的 但我要狠下心 讓醫生快快塗氟

醫生也是先跟祐子玩一下 拿沾了一點氟 

跟祐子說媽媽也吃一口  很好吃ㄛ

果然 真好吃 草莓口味 酸酸甜甜的

我跟醫生說 我也要吃  醫生說 不行啦 這是小孩子要吃的啦

然後就開使塗了 醫生邊塗 邊跟我說一些事

 


塗完氟就完成了 祐子也哭的一身汗了

然後醫生教我怎ㄇ幫祐子刷牙

原來我刷牙姿勢是對的 但刷牙的方式是錯的

醫生說 我把祐子得牙刷的算是乾淨的了

啊一直很任真的在聽醫生講 啊卻忘了問說我刷的那ㄇ乾淨 

怎ㄇ還會蛀牙呢 

最後醫生說 牙刷 牙線 有這2樣就不一定要吃氟錠 啊要吃也可以

我說我是用漱口水擦牙齒可以嗎 醫生說可以

但有用擦的了 就不要在用吃的 這樣氟會吃太多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吃氟錠內 啊經過醫生講解後

我對吃氟錠就比較放心了

醫生跟我說用擦的只顧到目前的牙齒 顧不到換牙後的牙齒

啊吃氟錠 是目前的牙和換牙後的牙都顧的到

所以我想晚一點在讓祐子吃氟碇好了

祐子這一次的看牙 讓我學到很多

現在比以前更任真的在幫祐子刷牙了

只希望蛀牙的那一顆不要變嚴重

還有啊 我在幫祐子刷那顆牙時 祐拔就問說為這ㄇ要多刷幾次

我說醫生說要維持現狀 不要讓蛀牙變嚴重

祐拔就冷笑了一下 給我的感覺是 無聊 小孩本來就是惠蛀牙了

大驚小怪的

我就不爽的說 你跟老人思想一樣ㄛ 想說反正會換牙ㄟ

蛀牙有什ㄇ關希對不對 有其母必有其子~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