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童言童語

2012020508:12
晚上帶祐子去阿嬤家幫忙做事 要拜天公
回去幫忙

一進門祐子的姨婆在客廳 祐子哭了
但不是大聲哭的那一種 是想哭啊又怕被笑
就邊哭邊忍住狂擦眼淚

我把祐子叫過一直問他怎ㄇ了 祐子小小聲的說
祐子:我忘記要怎ㄇ叫了啦
媽:忘記沒關希啊 問媽媽就好了啊
祐子還在受創 我一直安慰他 姨婆也在安慰祐子

回家後 我問祐子啊去阿媽家你在哭什ㄇ
祐子:因為我忘記要怎ㄇ做啊

我心想 啊怎ㄇ跟在阿嬤家時講的不一樣啊

媽:你是說忘記要怎ㄇ放餅乾是不是
祐子:嗯
媽:忘記沒關希啊 問媽媽啊 媽媽有時後也是會忘計啊
祐子:媽媽為什ㄇ妳也會忘記
媽:因為這不是每天都要做的事啊 所以媽媽也是會忘記啊
啊像每天都要做的事就不能忘記(我就舉例給祐子聽)
祐子: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