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5歲7個月童言童語

2013010208:03
去麵包店買麵包
祐子看到冰箱裡的蛋糕說
祐子:媽媽 妳生日我買哪個蛋糕給妳吃好不好
媽:好啊
祐子啊 只有你這句話 就算沒買 阿母也很開心

...............................................
吃晚餐時 祐子突然說
祐子:厚 媽媽 我好小買一個帳篷自己住在裡面ㄛ
媽:你要自己住啊 好啊 我買給你 不用你自己買
但我只買帳篷給你其它東西我不買給你ㄛ
你自紀帶衣服玩具和吃的去
祐子:我肚子餓怎ㄇ辦
媽:你自己想辦法啊
祐子:那我吃零食 吃飽了我就睡覺
媽:好啊 啊電視不能拿去嘿
祐子:為什ㄇ
媽:啊電視你拿去我要看什ㄇ
祐子:可是這樣我會很無聊內 怎ㄇ辦
媽:無聊就睡覺啊
祐子:啊睡不著怎ㄇ辦
媽:那就躺著想事情啊
祐子:啊還是很無聊怎ㄇ辦
媽:那就發呆啊 玩玩具啊
啊說那ㄇ多 你要住幾天啊
祐子:3天吧
媽:3天 那那些零食哪夠吃啊
啊有想到帳篷要放在哪裡嗎
祐子:沒有
媽:那這樣好了 我们家隔壁賣油飯的旁邊和殺雞的旁邊有空位
你自己挑一個吧
祐子:這等我長大再住啦
.........................................................
某天放學回來
祐子:媽媽 我跟妳說ㄛ 那個XXX說要跟我結婚內
媽:是ㄛ
祐子:對啊 不過要等我長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