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教育~蟬

2014070802:12
祐子哥哥 (7歲1個月18天)維維 (2歲4個月22天)
 

2014/ 5/25         祐子7歲   維維2歲3個月


早上老公去新家工做
就飛來一隻~禪~
老公叫我抓回去给孩子看

放在袋子裡的蟬    祐子和維維一直不敢抓
阿母我也不敢抓
所敬等老公下班回來抓給孩子看









祐子和維維是看的又開心又害怕的
















維維會怕   一直拿著桶子叫拔拔把蟬裝進去


















放進桶子裡的蟬
2兄弟繼續看







這隻蟬已經不會叫了
老公說這隻蟬也快死了

隔天起床   我去看   蟬已經死了
祐子問為什ㄇ會死
我就把蟬的一生講一遍給祐子聽
~~或許這隻是蟬先生.牠以經跟蟬小姐結婚了.牠的任務完成了
所以才會死~

死掉的蟬就一直放在桶子裡
想到       2兄弟就會去看一下

啊死掉的蟬身體沒有爛掉也沒臭臭的
所以就一直把牠放在家裡

記的我小時後   我爸也抓了一隻~嘰嘰叫~的蟬回家
結果那隻蟬整天都在叫
好吵   好吵
爸爸才把蟬放出去

出去外面   都會聽到蟬在叫
我都叫祐子和維維認真聽蟬叫聲
~牠们都在找老公老婆要結婚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