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神奇屋~皮拉提斯

2010041123:11

機類  是我们神奇屋的瑜珈老師

我常跟老師開玩笑  在此跟老師說聲逮勢啦

喜歡妳  才跟妳開玩笑 別介意ㄛ

 

這堂課開使  我们的瑜珈轉為~皮拉提斯~了

啊皮拉提斯細蝦咪  我嘛嗯災

只知到跟瑜珈不太一樣

瑜珈大不份都是在伸展 酸累了可以偷懶一下 休息

皮拉提斯呢 比較硬到(台語) 酸累了 還是要撐住

身體是~抖 抖 抖~ㄛ

啊看似超簡單的動做  卻會讓妳發自內心的飆汗呢

 

在這之前先來說說我閃到腰的事

上禮拜二 筋骨硬掉的我  早上起床 彎腰要拿衣服穿時

途然腰感覺好像抽筋 我的媽啊  痛死我啦

坐在地上幫祐子穿衣服 完全沒半法坐著 痛啊

然後走路都一拐一拐的   卡卡的

帶祐子去上音樂課 我完全沒辦法坐著

啊站著祐子會找我 跟著祐子一起動 又卡卡的

市不會影響我的生活作息啦 但就是沒半法彎腰

坐著時腰都要挺直才不會痛

 

到第3天 白天好很多了 就是某個姿勢那個點會酸痛

但是晚上要睡覺時呢 慘了  腰和右腳整個是一個酸麻

2天整晚都沒辦法睡 

祐拔一直問我說 我要撐到什ㄇ時後呢

我去買藥給妳吃 吃2包就好了 要不去打針

我一直不要 不要吃藥 更不要打針

我想要讓腰自然好  一方面是想說去上瑜珈

看會不會好很多 若還是沒好在去看中醫了

唉~~這個年紀去閃到腰 講出去會被笑死ㄛ 丟臉~

 

禮拜六去上課 我跟老師說我腰閃到了 

今天可以溫柔一點嗎

果然一點也不溫柔 因為今天要上皮拉提斯

不知道我今天有沒有辦法做內

沒想到 我可以內 雖然那一點會隱隱的酸痛

但還不至於不舒服啦

 

下課回家後 下午了  發現到 好了內

走路不會卡卡的了 以可以彎腰 不用一直挺直

那個點也沒那ㄇ酸了內  重點是 晚上睡覺時

不會酸麻了  哈哈 終於可以睡一覺了

這說的話 閃到腰 可以不用吃藥打針嘛厚

去上一堂瑜珈就好啦   哈哈

家家老師 妳讓我越來越愛你啦 

 

晚上我都會貼貼布 祐子起床看到我腰貼一塊

就問我說

祐子:媽媽妳痛痛ㄛ

媽:對啊 媽媽腰痛痛啊

然後我都會叫祐子幫我撕掉

祐子:媽媽 要撕掉嗎

媽:好啊

祐子:這樣會痛嗎

媽:不會啊

祐子是很小心 慢慢的在幫我撕 邊撕邊問說會痛嗎

還會邊用嘴巴呼呼 啊撕一下 就用手幫我呼一呼 

再撕 再呼一呼   真是貼心可愛啊

 

~皮拉提斯~

皮拉提斯(Pilates)是一種非固定性的連續動作,源起於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的德國護士兼運動家Joseph Pilates 在英國遭到拘禁,在拘留營裡,皮拉提斯將東方重視心靈放鬆的瑜伽、禪,與西方的肌耐力鍛鍊融會貫通,發展出一套能強化脊椎與肌力的運動,並將其運用在幫助傷兵復健方面。當時床邊裝置的輔助用彈簧、繩索更成為日後皮拉提斯設計復建、健身器材的靈感來源。

皮拉提斯同時具備東西方傳統及哲學優點,能維持身心完美和諧,並且加強專注力。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皮拉提斯遠渡美國,於1920年開始在紐約授課,並收到相當熱烈的迴響,此一運動很快地成為舞蹈基礎以及肢體訓練療法,著名舞蹈家瑪莎.葛蘭姆就曾向皮拉提斯請益。

皮拉提斯的神奇功效
皮拉提斯著重在脊椎與肌力的強化,由於脊椎在人體結構中扮演骨骼支撐者及保護者的角色,一旦身體中心有更強的力量以及控制能力,四肢就可以更自由地活動,連帶促進全身健康。藉由各種地板動作及輔助器具,配合呼吸及集中心念,皮拉提斯就能幫助練習者達到強化核心肌群(core muscles)的目的,所謂核心肌群包括腹肌、背肌、骨盆底肌肉、髖關節肌肉以及臀部。
練習者無需顧慮會產生“肌肉發達”的效應,因為皮拉提斯鍛鍊的是深層肌肉,並非表面大肌群,所以反而能讓腹部平坦、緊實全身肌肉,使身體曲線更為優美。
此外,皮拉提斯能促進血液循環,有效改善氣色和膚質,同時幫助體內淋巴系統循環,增強免疫力。就心理衛生的角度而言,現代人所積累的種種壓力及負面能量,同樣也能藉由皮拉提斯的律動方式來獲得紓解,讓自己完全放鬆,進而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皮拉提斯的4大功能

1.健身兼養身

2.減肥塑身

3.紓解壓力

4.傷害復健


其中有

修飾背部線條,美化手臂曲線

修飾臀腿曲線

訓練背部肌肉曲線

訓練大腿及臀部肌肉

訓練腹部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