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2歲10個月

2010040623:06

祐子滿2歲10個月了

以下是祐子2歲9個月10個月的學習成果

 

兩個月一起寫了  越來越懶的記錄了

身高:89CM

體重:12KG

 

ㄋㄟㄋㄟ:

一天喝個2~3次 一樣是肥兒八珍奶粉和羊奶粉

2歲10個月換喝植物奶了     奶粉和羊奶沒喝了

祐子對奶蛋  塵螨過敏

植物奶很快餓    所以要喝比較多次   半夜會讓祐子喝

早上起床   和下午  睡前喝    200cc

我還加自己煮的五穀米漿 凍腰

 

 

2歲9個月時我想說要讓祐子睡午覺

剛弄的那一個禮拜 完全都不睡 就在房間一直玩

慢慢的 一個禮拜會睡個1~2次 睡半小時就醒了

想說 以經一整個冬天都沒在睡了

現在途然要睡 一定不習慣 我自己也不習慣

所以也就沒免強祐子一定要睡 一定要睡多久

也不管祐子睡不睡  時間到了 下午2:30

就帶進房間了 

但機忽都沒睡比較多啦

 

 

2歲10個月  弄祐睡午覺半個月了 

祐子的生活作習整個大亂

有睡午覺 就會影響到晚上睡覺時間

都要到11~12點才睡  有次給我半夜2點才睡

啊都要花很久的時間陪睡 我很抓狂

跟咚將媽討論後 決定 不讓祐子睡午覺了

後來 祐子的生活作息又揮復正常了

晚上9點就弄祐子睡了 沒睡午覺 9點半前會睡著

最晚10點前睡著 早上10點過後才會起床

 

會去對面幫我買東西 跟祐子說要買30塊的肉鬆

走到對面  變成50塊肉鬆 

還好老板都很願意等祐子說完

 

 

 

我在打噴涕 手沒有烏著 祐子會說媽媽手手屋著啊

啊我在庫庫少  祐子會幫我拍一拍

 

想到會幫我按摩 抓肩膀 搥一搥 還問這樣可以嗎

換我要幫祐子按 我要抓屁股 祐子就轉身使比肩膀

這裡

 

常常跟我說媽媽我的好朋友是豬仔哥哥

啊有餅乾時 

我問祐子豬哥阿可以吃嗎

祐子:可以啊

媽:那豬媽呢

祐子:不可以

媽:那咚將弟弟呢 

祐子:可以

媽:那咚將媽呢

祐子:不可以

媽:那媽媽 爸爸呢

祐子:可以

 

出門回家我都叫祐子去開門 祐子都說我沒有手手了

手上拿一個帽子和口罩而以 跟我說沒有手手

 

喜歡唱歌 但不會正經認真的唱

比如會唱生日快樂歌 但就是不好好唱

要用自己的方式唱自己的歌

唸童謠也是 會唸都不認真唸 就要亂拼湊

比如:笨色ㄑ一ㄚ  ㄑ一ㄚ笨色 新娘新娘水噹噹

 

 

 

啊都會叫我媽媽不要唱 媽媽不要唸 就把我的嘴巴捏住

不讓我唱 啊自己又不唱

 

 

喜歡閃電麥坤 湯瑪士小火車 兜啦 哆啦A夢

萬能阿曼  建築師巴布 

 

 

現在要吃東西會問我說媽媽我可以吃糖果嗎 

我可以吃一個餅乾嗎 啊我說可以時祐子又問那要吃哪一種

 

 

有次 祐子把客廳的桌子收的很乾淨 啊拿溼紙巾一直擦

桌子 擦的很乾淨

啊我叫祐子收玩具 講一次不收 再講一次還不收

我就大聲說 祐子就說好啦 然後就馬上去收

邊收邊碎碎唸 玩具要收好ㄛ 不然媽媽會生氣ㄛ

 

 

祐拔倒好垃圾 護跟我拿垃圾袋去裝垃圾桶

 

會自己去廁所尿尿 意己穿衣服褲子內褲 也想穿襪子

但襪子祐子還沒辦法自己穿 也會自己去穿鞋子

要出門時我說祐子去穿鞋子 祐子就會去挑他想要穿的鞋子

穿好後會泡來給我看問說媽媽 妳看穿對不對

 

 

 

貓狗嫌棄的症狀好像出現了     故意給妳聽不懂

裝傻    講一遍不聽  降兩遍不聽   降地三遍老娘我就發火了

這時祐子就會趕緊把話聽進去

有時會很白目    氣瘋我了

 

 

出門回家   叫祐子拿鑰匙開門    有時祐子會去開

有時固意說~我沒有手手~

 

喝ㄋㄟㄋㄟ時 很稿威 邊喝邊一直講話

牆壁我貼一張閃電麥坤的貼紙 祐子就跑去跟麥坤說

~要喝ㄋㄟㄋㄟ嗎 來 喝一口看看 不會辣辣

好喝ㄛ  好喝嗎 好喝厚      要喝光光ㄛ~

 

 

騎機車時 祐子都很開心 一路上都一直在講話

一直講  還大吼大叫

 

 

我在看做教具的書    祐子說~這是媽媽做玩具的書~

 

我在逛街看東西時,看太久,又子會說~媽媽 不要再看了~

 

非常怕蟑螂和小蟲子,看到蟑螂回大叫狂哭,但看到小蟑螂

就會跟我說~媽媽 妳看偶蟑螂~

啊我煮五穀飯,有紫米,煮好變黑色的,看到黑點就狂哭說

那是蟑螂,有一陣子對黑點很敏感

 

跟祐子玩停車場的遊戲   祐子是老板

媽:老板我要停車,一次多少

祐子:幾罷摳

媽:好貴ㄛ,我不要停了

祐子就一直說媽媽來停車,停這邊有位置

 

會念唐詩~登貫鵲樓~~

 

某天早上工人來修理家裡的紗門,開心的祐子在門口一直看

一直碎碎唸~我看老版修理厚~

過一會樓上的阿恩下來了,祐子看到馬上跑去跟阿恩說

~阿恩    老版修理門內~

講完跑來跟我說~媽媽我有跟阿恩說內~

我:說什ㄇ

祐子:說老版修理門啊

我:那阿恩去哪裡啊

祐子:恩....(想了一下)阿恩去買東西啊

我:去買什ㄇ

祐子:買午餐啊

我:那阿恩什時後回來

祐子:恩.....(想了一下)吃完午餐就回來了

 

 

帶祐子去買養樂多,很開心跑去跟拔拔說

~拔拔我去買養樂多厚~~掰掰~

 

 

要帶祐子出去我沒跟他說要去哪裡,就會一直問

~媽媽要去哪裡啊~

 

 

 

喜歡吃豬血糕    蘋果     雞腳    麵包   麵類    批薩

摩斯米漢堡可以吃掉一個     薯條

 

 

拔拔叫祐子跟媽媽拿胡椒粉,祐子跑來跟我說變成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