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2歲11個月

2010042820:28

 

身高:89CM

體重:12KG

一點也沒進展

 

ㄋㄟㄋㄟ:都喝植物奶或是豆漿

 

 

 

沒睡午覺了,但禮拜二早上連上兩堂課

這天會讓祐子睡午覺

有次我上廁所忘了帶溼紙巾 ,請祐子幫我拿

媽:祐子幫媽媽拿溼紙巾好不好

祐子:好    哪裡拿

媽:去客廳拿   是溼紙巾   不是衛生紙紙ㄛ

祐子:(走到客廳又跑到廁所問)   是紙巾嗎    那要幾個

媽:對  是溼紙巾ㄛ    我要整包   全部都拿來

結果祐子把衛生紙和溼紙巾兩種都拿來了

祐子:媽媽   是哪一種     妳要幾個

我是開心又好笑    這小子聽懂我在說什ㄇ  

也聰明   直接兩種都拿來給媽媽挑

當然啦    一定要跟祐子說聲謝謝

這一陣子祐子媽的~老人咳~發作    半夜都會咳

在睡覺的祐子居然伸出他的小手幫我拍拍胸口

我就跟祐子說謝謝     祐子還回答我說不客氣

說完就又睡著了

 

 

現在會自己收玩具    還收的很乾淨    但媽媽我還是要

盯著祐子收 

 

 

很會挑說他今想要看什ㄇDVD

像是巧虎    湯瑪士   閃電麥坤.............

拿我的書靜思語說

祐子:我看看

媽:你看不懂啦

祐子:懂啦

然後就一付很認真的樣子在看書    我又問

媽:阿裡面在講什ㄇ故事啊

祐子:講飛機啊

 

 

帶祐子用走路去買東西    祐子很喜歡去玩夾娃娃機

我就跟祐子:不要玩    老板會生氣ㄛ

祐子:媽媽   老板為什會生氣啊

媽媽:我就碎碎念一堆講給祐子聽   因為啊..........

 

有天我要拿錢去給哈弟媽  出門前我去上廁所

祐子在廁所門口.....

祐子:媽媽 人家也要去啦  拜拖啦 帶我去啦

媽:要去哪裡啊

祐子:拿錢去給哈弟麻麻啊

 

有時會會跟我說~媽媽 我變成哈弟了耶pr我是哈弟耶~

 

 

祐子在偷吃東西時   聽到我的腳步聲    就是就會趴在沙發

把臉躲起來(跟駝鳥一樣),手上拿著糖果邊躲起來邊吃

有時會問:媽媽  我可以吃糖果嗎

媽:可以啊

祐子:那媽媽妳會生氣嗎

媽:不會

祐子:不會厚   那我可以吃了嗎

 

 

有一次我一直猶豫要不要回婆家    啊邊幫祐子穿衣服

我嘴巴碎碎唸說:不要回去好了  你還在流鼻水  阿嬤會碎碎唸

然後就帶祐子去門口玩吹泡泡    我想了又想還是回去好了

媽:祐子  走了   我们去阿嬤家了

祐子:不要

媽:為什ㄇ

祐子:阿嬤碎碎唸

帶祐子去公園玩  老是叫不回家    我都說

媽:走啦   媽媽想尿尿啦

然後祐子就會回家      某次   去公園玩

祐子玩了一陣子突然跑來說

祐子:媽媽   我想回家

媽:為什ㄇ    你還可以玩啊

祐子:因為媽媽想尿尿啊

其實我跟本就沒想要尿好不好

 

 

現在的祐子很愛講話  講整天的   也常問我

嘿細瞎咪     這細蝦秘

祐子也可以跟我對話   跟外人對話

但是阿公阿嬤無法跟祐子對話

啊跟我對話   我最常問祐子~為什ㄇ~

為了要讓祐子講出原因   訓練他講話和句子

聽他如何表達一件事   啊要如何講出來讓我聽懂

 

 

帶出去玩   祐子都很難叫回家

我就要一直等    等祐子自己跑來跟我說

他想回家    他要回家找誰誰誰

這樣才有辦法回家

有次半夜醒來奶   然後就清醒了   一直講話一直講話說

祐子:媽媽   明天我们吃火鍋好不好

媽:好啊

祐子:那爸爸帶你去(是帶我去)

媽:那我類  

祐子:爸爸帶你去   媽媽妳在家洗碗

 

 

 

 

某天  我在廚房弄午餐   祐子跑去房間玩

途然聽到祐子大哭   趕緊衝去房間一看

我哈哈大笑    五斗櫃倒下來壓到祐子的下半身

祐子一直哭   

媽:祐子  你有爬上去厚

祐子:沒有   我沒有爬(邊哭邊說)

媽:你沒有爬為什ㄇ會倒下來    你有哪裡痛痛嗎

(我心裡一直在笑)

祐子:沒有痛痛啦(邊哭邊講)

然後這件事很快就處理好了    祐子也沒哭很久

我就收拾殘局   邊收邊笑   還有一個抽屜壞掉了

我整個笑出來    祐子聽到我在笑   也由哭轉為笑

(神經病的母子兩)

下午   祐子去房間   跟我說

祐子:媽媽   妳看   房間亂七八遭的

媽:對啊   你看  誰弄的   為什ㄇ櫃子會倒下來  你有爬上去厚

祐子:沒有

媽:沒有   那你爬哪一個

祐子:(用手開使比)我爬這一個還有這一個

媽:(開使偷笑)然後呢

祐子:然後就倒下來     嗚嗚嗚我哭哭啊

哈哈哈   祐子被我套話套出來啦

整件事我不知為什ㄇ沒生氣內

總覺的好好笑ㄛ   由其祐子被我套話出來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好笑   一點也沒有生氣的感覺

某天半夜   祐拔睡我的位置     我睡祐拔的位置

祐子醒來看不到我    哭了起來

祐拔把祐子抱給我     然後去客廳睡

我問祐子:你為什ㄇ在哭啊

祐子:我找不到媽媽

媽:找不到可以再找一下啊   那現在有看到媽媽了嗎

祐子:有   媽媽在這裡   拔拔檔到了

然後就又睡著了

 

 

 

有次我上廁所    我發現沒衛生紙了  我叫祐子幫我拿

媽:祐子   可以幫媽媽拿衛生紙嗎    去客廳拿

祐子:好

過了很久   祐子一直沒拿來   我喊了一下

祐子跑來

祐子:什ㄇ事

媽:我不叫你幫媽媽拿衛生紙     你忘記啦

祐子:哈哈哈    我忘記了    逮勢啦 

 

 

 

叫我幫他開玩具的蓋子

祐子:媽媽   幫我開 啦 

媽:你要玩就自己開

祐子:我是小手手打不開

媽:自己開

祐子:我是大哥哥內

媽:你是大哥哥  更要自己開

祐子:媽媽    拜拖啦

媽:那你親我一個   抱一個

祐子就抱我親我了   哈哈   真爽

 

 

喜歡跟我用散步的去買東西

祐子:媽媽  要騎車還是用散步的

媽:用散步的

在路上我要牽祐子的手 

祐子:媽媽   不要牽   我會自己小心

嘴巴說自己會小心   跟本就沒在看車嘛

買好東西   祐子會幫我提   太重的我會拿著

輕的給祐子拿    資偶到半路

祐子從袋裡拿一個東西給我

祐子:媽媽   這個給妳   好重ㄛ

媽:ㄛ   媽媽也好重ㄛ   怎ㄇ辦

祐子就拿我手上的DM放進袋子裡    散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