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雲林

2011022814:41

2011/2/ 1~2      祐子3歲8個月

 

每年都要跟隨著公公回南部拜拜

怕祐子無聊  總是會帶一大堆玩具下去

不過今年我就帶的比較少了

帶資優數學和寶寶熊和一台搖控車下去而以

 

早上起床   祐拔他们在清洗家裡

我就在房間和祐子玩


 

 

 

 

在北部一直都沒有太陽可以曬

回南部出大太陽   不想錯過大太陽的時間

決定不要躲在房間裡    拿著餅乾

把祐子叫到外面曬太陽吃餅乾

 

 

 

中午了    就去土庫市區吃~鴉肉麵線~

這是這裡最有名的   每次回去  一定要去吃的

我们可以三餐都是鴉肉麵線ㄛ  歷害吧

土庫的鴉肉麵線很多間

但只有一間是正牌的    只有一間是好吃的

其他的都是不怎ㄇ好吃   所以要找對間

鴉肉麵線??????    啊     我忘了要拍照內

 

 

在路上  看見這隻狗狗咬著籃子在叫賣

很可愛呢    停下腳步瞧一瞧


 

 

 

 

吃完午餐要回家了   在路上祐子很開心

看到道路兩旁黃橙橙油菜花田    好舒服呢

 

 

 

回到家   大家都累了  都跑去睡覺

只有祐子還要玩    還偷帶了幾台小車車

在門口庭(台語)玩     曬太陽

阿母我也要曬太陽

曬的真舒服呢


 

 

 

寶寶熊  

把衣服給脫了    跪著曬太陽

 

 


除夕晚上

去婆婆的娘家吃團圓飯

因為祐拔的外公家人口很多

過年都會有一大推人回來

由於人太多   害羞的祐子一直都在哭

一個晚哭上好幾回

吵著要回家

就把祐子帶出去門口庭看叔叔放鞭泡



 

 

 

盡量放聲音比較小的鞭炮   一免祐子嚇到

我忘記要買仙女棒回去給祐子玩

 

 

看放鞭炮  暫時讓祐子忘記要回家的事

 

 

 

鞭炮放完了  沒稿頭了   就進去客廳

讓祐子想起要回家的事   又哭了

公公就說那回家好了

一上車   祐子就好了   就開心了

祐拔的老家  到晚上是一個人影也沒有

啊也沒電視   非常的無聊

就和祐子在床上玩

早早就睡了

........................................................................................

晚上到南部家   祐子說了一些好笑的事

祐子:媽媽  我们到ㄟ港了嗎

媽:對啊  我们到了啊

祐子:那阿祖呢

媽:阿祖死翹翹了啊

祐子:阿祖為什ㄇ死翹翹了   是被打嗎

媽:(狂笑過後)不是被打啦  阿祖是生病死翹翹的啦

....................................................................................

晚上要睡覺時

祐子:爸爸  你不要摸媽媽

媽:為什ㄇ不要摸啊

祐子:因為爸爸摸媽媽很舒服啊

         媽媽   爸爸摸妳有舒服嗎

媽:(不知要怎ㄇ回答)

.......................................................................................

ㄟ港晚上七早八早的就看不見半個人了   

非常的恐怖

晚上大概11點時   祐子跟我說他要大便

我就帶祐子去二樓大便

走旁邊的樓梯上去   門鎖住了

就往客廳上去二樓    啊一定會經過神廳

在大便的祐子

祐子:媽媽  我剛剛啊有看到一個人

媽:你在哪裡看到一個人

祐子:就剛剛我们上來的那裡啊

媽:那你看到什ㄇ人

祐子:(手摸下巴)這邊長毛的一個人

這時我的心裡毛起來了

媽:下巴長毛啊

毛毛的我又從心問一便

祐子講的都跟剛剛講的一樣

哇   我更毛   祐子大完趕緊回房間

經過神廳時   祐子手指門上面的門神說

祐子:媽媽   就是這個人啊   這裡長毛啊(手摸下巴)

這時我才謊然大物   原來祐子說的是門神啦

我的媽呀  嚇死我了類

我就跟祐子解示那是門神  會幫我们顧門

會把壞人小偷趕走不要讓他们進來我们家

(因為事隔一個月了  很多事我都忘了  就簡單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