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五歲~童言童語

2012091323:37

2012/5/20~6/20    祐子5歲

晚上要洗早前  我都會叫祐子去大便

在大便的祐子   在客廳的我

祐子:蕭雜某   幫我拿溼只巾(祐子一直在重覆這句話)

祐拔:妳去幫兒子拿溼紙巾

我:我不要  你沒聽到他叫我蕭雜某ㄛ

     我才不要幫他拿類

 

祐拔笑笑就去幫祐子拿了

 

早上六點我就被弟弟叫床了   啊又大便

啊弟弟完了兩個小時才睡

早上10點又醒了

祐子聽到弟弟在唉唉叫

進我房間說

祐子:媽媽  妳睡覺  弟弟交給我處理就好了

 

早上10點母子三人通通都起床了

旁邊菜市場的雞販的雞在叫

祐子:不要在叫了  我们以經起床了

..........................................................................................

晚上父子兩回到家(祐子去阿嬤家)

我問祐子晚餐吃什ㄇ

問了老半天    祐子說沒吃飯  只喝綠豆湯

去買晚餐的又拔回來了

我:ㄟ   哥哥說他沒吃飯內

祐拔:有啦   有吃飯啊

我:不然我問哥哥他說只喝綠豆湯  沒吃飯

祐拔:對啊  吃飯+綠豆湯啊

 

ㄛ   老娘我發飆了

我:飯+綠豆湯   你用這樣給小孩吃ㄛ

祐拔:他說要這樣吃的啊

我:他說這樣你就這樣ㄛ   你是他爸爸內

     你還要聽兒子的話啊    他教你加綠豆湯你就加綠豆湯啊

 

祐拔就笑笑說

祐拔:你看    害我被媽媽罵

 

祐子就很大聲的說

祐子:媽媽   妳不要罵我拔拔啦   臭媽媽

 

 

媽媽:祐子  下禮拜三還可以帶弟弟跟你一起去上捏塑課嗎

祐子:可以啊   可是媽媽   妳不要常常帶弟弟去ㄛ

媽:為什ㄇ

祐子:因為那裡人很多   有些人會酷酷掃打噴涕

          我怕弟弟會生病   所以妳不要常常去

媽:對厚  可是媽媽很想去內

祐子:好啦

今天弟弟一整天都歡歡  愛哭   不自己躺躺

跟他玩也不要   就是要抱抱

最後我生氣了   罵弟弟

媽:弟弟  你今天是怎樣

 

在房間的祐子聽到我在罵弟弟   衝出來

祐子:媽媽  妳不可以打我弟弟ㄛ 妳可以用罵的  不可以打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