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上學去(一個禮拜了)~我不想去上學了

2012090717:04

2012/9/4    祐子5歲3個月

 

前幾天   看祐子去上學狀況很OK

都沒哭   

沒想到   上學第四天   開使出狀況了

原本沒哭的孩子   也都陸陸續續都在哭了

 

晚上  要睡覺了   我在哄弟弟睡

祐拔把祐子弄上床後就回婆家忙

祐子一個人在房間

弄好弟弟我去看看祐子睡了沒

結果祐子在哭啦

我就躺在他旁邊跟他聊聊天

媽:哥哥  你那在哭  怎ㄇ了

祐子:(一直搖頭不說)

 

問了幾次   終於說了

 

媽:有什ㄇ事嗎  可以跟媽媽說啊

祐子:老師很兇   在罵小朋友  我不喜歡

 

祐子很簡單的帶過    我也只聽懂一些

 

媽:老師會生氣罵小朋友那是一定小朋有沒有乖

沒有聽老師的話   老師才會生氣阿

祐子:我不喜歡櫻桃老師   另外兩個老師比較好

不會兇   我不喜歡幼稚園   很無聊   很爛

我聽的出來祐子在找藉口不要去上學

 

我再跟祐子解釋主教和助教的不同

我也一直講一些好玩的事  吸引祐子能開心的去上學

聊著聊著母子倆睡著了

 

2012/9/5    祐子5歲3個月

送祐子進教室後   祐子開使想要哭了

要我進去陪他

我進去    順便跟老師說祐子昨晚的事

老師有跟我解釋

他们班有一個孩子比較皮

老師好聲好氣講了幾次不聽  老師就會比較大聲的講

這樣祐子就不喜歡

祐子不喜歡那個孩子被老師罵

也不喜歡老師兇

講完我準備要離開了   祐子哭了

跟祐子在溝通   通到一半   老師就把祐子帶走了

我有趁機快跑

      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祐子回到   總是很不開心   心情不好

說他  頭痛啦   頭暈啦   腳痛啦   好累ㄛ  什ㄇ的

我知倒祐子在裝   但我還是會去理他

睡覺前也一直跟祐子解釋老師兇的原因

跟祐拔說   祐拔有都有在跟祐子聊聊

 

2012/9/7

今天回到家   祐子一樣在裝病

又跟我說老師很兇(我就知道是什ㄇ事了)

一樣再跟祐子聊聊

祐子:媽媽   我不要去上學了  我上到今天就好了

明天開使我不去了

媽:那我照顧弟弟也照顧到今天就好了,明天開使我不顧

弟弟了讓弟弟餓扁扁,啊拔拔也不要上班了,

我们全家人都在家餓肚子好了

 

 

2012/9/8(六)

今天不用上課    祐子恢復正常了

不頭暈  頭痛   腳痛什ㄇ的了

開心的要命類

 

2012/9/10(一)

因為前一天出去玩很累   所以祐子很快就睡著了

早上有很自動自己起床   我沒去叫他

(是弟弟叫的   弟弟在哭)

到教室    我跟祐子約定好

一個禮拜都沒哭   我们來去買健達XXX3顆(祐子說的)

進教室跟祐子去看看他的新課本之後我要離開了

祐子又哭了    老師要我快快離開

我待越久   祐子就越捨不得

我就快速離開

下課去接祐子   祐子又是一個開心正常的孩子

媽:哥哥  你早上有哭內   健達XXX我要扣掉一顆ㄛ

祐子:為什ㄇ 

媽:誰叫你哭   我们約定好的ㄛ  我要扣掉一顆

只剩兩顆ㄛ   啊你明天再哭   後天再哭  我通通都扣掉

啊內你就吃不到啦

回到家   祐子一切都很正常

沒裝病   開心的玩   睡前也沒說什ㄇ

很快就睡著了

 

 

 

 

 

 

2012/9/8

我再問老師   那孩子有調皮了厚

因為祐子說他不喜歡  

準備要離開了   祐子又開使哭了

這裡拜開使出現分離焦慮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