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的節約的祐拔

2009032002:39






2009年3月19日

 

 

祐子媽從小就被爸爸教說要省 不要浪費 要節約

導至祐子媽在家不開燈都可以看的到    (哈 我變成夜行性動物啦)

長大後 結婚生小孩 更是不浪費  

之前還住在婆家時 婆家的人不懂的節約 也很浪費

所以我也就跟著她们這樣過生活

但是我不浪費的精神是還在的

搬出來後  我就可以好好發揮我的節約了

祐拔在那種家庭生活長大的   所以祐拔也沒那個習慣要節約

一時要祐拔跟我一起節約 祐拔是改不過來的

 

 

 

 

 

但是我们自己搬出來住也有一年了  這一年當中 祐拔還是沒那個習慣節約

處處都在浪費

祐拔是那種省大錢  亂花小錢的那種人

但是祐拔也不是說愛亂花錢啦

祐拔他也很省  機呼沒什ㄇ開銷 就只有把錢花在煙 和 釣魚 而以

其它的都是家用

 

 


 

例如:

1:馬桶水=祐子媽會把祐子的洗澡水裝在另一個桶子  尿完就用那個水沖  

    大便的話在按沖水馬捅

  祐拔=尿一拋尿就按沖水馬桶  跟祐拔講過很多次了 但是祐拔就

       是習慣要按 沒按好像怪怪的樣子----浪費

 

 

(照片說明:祐子那個鳥嘴超級像祐子媽的啦)

 

2:電燈=祐子媽不用的電燈 不會去開 若開錯也會馬上去關掉

     啊會隨手關燈  若要上廁所 有開廚房的電燈 廁所的我

     就不會開 因為我沒關門 看的到ㄟ

  祐拔:要開的不要開的 通通都打開 因為祐拔還稿不清楚

     那一個開關是哪一個電燈  所以祐拔就全開

     啊全開後 知道那一盞燈沒有要用  祐拔還是不會去關掉

     就一直開著  也不會隨手關燈  我都跟在祐拔屁股後面在關燈

     既使白天很亮 看的到  祐拔還是要開燈 他就是習慣要開燈

     啊開了也不會要去把電登關掉

 

 

(照片說明:恐怖的口水啦)

 

3:電緣:沒有要用的的插頭 祐子媽都會去拔掉  要用在去插

 祐拔=沒那個習慣要去拔掉 因為祐拔認為 插頭插著

    電沒有在跑 所以插頭插著是沒有在用電的

 

 

4:物品=還可以用的 祐子媽還會繼續用 用到真的不能用了才會丟

     有時後會留著 廢物利用 倒至祐子媽變成愛收破銅爛鐵的女人

  祐拔=丟 丟 丟  看不順眼的就丟 以前都這樣丟  被我唸

     現在都會先問過我 能不能丟

 

說真的 很多事要一個人去節約 真的節約不到什ㄇ內

我在家處處都在想說要怎ㄇ用才不浪費 節約

但是祐拔又沒那個習慣  做起來真的又累又氣的

為什ㄇ男人就是不懂內  不是只有把賺來的錢拿回家就好了內

家不是我一個人的

男人啊  你们是真的笨 還是在裝笨啊

 

某天帶祐子去公園玩  看到這一隻狗  好可愛

祐子一看到就一直說 狗狗~~

祐子是想要去玩又不敢去  啊跟狗主人聊了一下

原來這隻狗跟祐子一樣  出門就是~臭俗啦~ 哈

 

 

 

 

然後又帶祐子去看 昏教(台語)      昏教一看到我们來

就一直往我们這裡來  啊祐子就一直往後退 靠著我

一樣 也是想要去玩 但又不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