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多生牙

2013053002:52

2013/ 5/28      祐子6歲

 

因為幼稚園發單子要檢查牙齒

所以帶祐子去看牙科

醫生看了一遍  

說祐子的牙齒很漂亮   沒蛀牙

(厚   阿母我聽很驕傲呢~哈)

沒有什ㄇ問題

 

最後叫護士帶祐子去照門牙的X光

說門牙怪怪的

照好出來後

醫生說祐子的門牙有多生牙

剛好就在門牙得中間

那一顆多生牙不會長出來

但是這一顆是倒著長

在長新牙  這顆多生牙也會跟著長

到最後會往鼻腔方向長

最好去大醫院動手術拔掉

不然門牙那2顆牙縫會一直都開開的

 

我也問醫生大概是怎ㄇ手術

聽了我的臉都擠成一團了

聽了我好痛ㄛ

我的媽呀

 

醫生還說這是小手術   醫生常見到   沒什ㄇ

對啦  對醫生來說是沒什ㄇ  是小手術

但對當媽的來說   可不是小手術內

像祐子當初腳開刀  醫生也說是常見   小手術   很快就開好了

唉    當然能不在孩子身上動刀就盡量不動

孩子身上動刀等於是在割阿母身上的肉呢

 

祐子啊   你怎ㄇ小毛病那ㄇ多啦

你這些小毛病已足夠嚇死阿母了啦

厚   真是的

也還好都是小毛病啦

 

多生牙這個問題   我會帶祐子多看幾家牙科

聽看看醫生怎ㄇ說再來做決定

能不動手術是最好啦

 

 

2013/ 6      祐子6歲

 

帶祐子再去看另一家牙科

也是說多生牙   但沒跟我說是倒長

醫生說可拔可不拔

也可以長大在拔   只是門牙長出來

牙縫會很開   到時在矯正就好了

期它的講的都跟前面那位醫生一樣

我在想   現在門牙正在換牙

要不要趁門牙還沒長出來去拔掉那顆多出來的牙呢

可是祐子還小   局部痲醉怕祐子會怕亂動影響到醫生手術

 

若長大再去拔   門牙長出來牙縫很開

又要花一筆錢矯正

厚     我又陷入困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