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祐子去做矯正鞋墊~盛豐診所

2011120120:10

 

2011/11/30        祐子4歲6個月

 

祐子剛會走路時    還不覺的他的腳有什ㄇ問題

到祐子很會走很會跑了    我就覺的

奇怪  為什ㄇ祐子老是在跌倒

但我都認為是祐子自己走路都不專心

不看路   只看目標   然後勇往前衝的那一型

所以對祐子老是跌倒這件事都沒放心上

只是一直撈叨    走路要看路看車看人

 

然後買了一雙鞋    腳背中間是空的

以為是因為曬黑的關希   所以一直黑黑的

啊就一直擦防曬的    還是一樣黑

 

啊我也很散先   都沒放心上    一天過一天

直到祐子3歲    開使帶他到處玩    總是不耐走

回到家晚上睡覺半夜都會醒來喊腳痛

帶去看骨科   說是成長痛(這又是另一回事了就跳過不講了)

也問醫生祐子腳背黑黑的那一塊

骨頭都凸凸的   事怎ㄇ一回事

醫生給我的答按我聽不懂也不滿意

說只要祐子不痛沒有關希  再觀查

就講這樣而以

直到這一陣子   帶祐子去上捏塑課的地方

請某位媽媽幫我看看   知不知道祐子腳這個問題

很幸運的   這位媽媽她知道

介紹我去一間複健診所看

在後港一路那裡    找一天叫祐拔帶我们去

 

複建師說祐子腳背凸起是因為他腳指都會縮起來

久了腳背骨頭就會凸起   啊因為凸起穿鞋子磨擦

就會變黑黑的

那祐子腳指為什ㄇ都會縮起來   因為抓地力的關西

祐子才很習慣的把腳指縮起來

這個問題在祐子剛學走路時我就發現到了

但以為剛學走路本來就會這樣了

在大一點   祐子還是這樣   我就想   這會遺傳嗎

因為啊   我發現   我也會這樣內   腳指會縮起來

 

再來就是(下一張照片)

看祐子的腳踝以下是往外的    沒有一直線

說是因為祐子的足弓不夠高    倒至祐子走路

腳的施力點都是在足弓的地方  

久了    就變成這樣

也因為這樣    所以    這種腳   不耐走  容易跌倒

 

複建師在講   我在一旁猛點頭   因為都被講中了

果真祐子都有這些問題


 

複健師建意我讓祐子做矯正鞋墊

了解鞋墊的材質和價錢後      不貴

決定要讓祐子做一雙

但我沒讓祐子穿包鞋去    所以下次

 

 

禮拜三帶祐子坐公車做鞋墊

讓祐子穿上帥氣的鞋子去

 

這就是祐子的鞋墊    

複健師拿鞋墊跟祐子的腳比一比調一調

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

這鞋墊只要一雙就可以了

是用魔鬼沾黏的   所以隨時可以拆下來

換另一雙鞋子

啊也可以隨時調整   都不用換新的鞋墊

但是腳長大了   鞋墊就要換了

要換適合長大後的腳的鞋墊    所以算是很省錢的

之後就要讓祐子一直穿著有放鞋墊的鞋子了

不能再穿拖鞋涼鞋了

一天要穿四小時 

前三個禮拜每個禮拜都要回去調整鞋墊

因為一次不能調太多    要慢慢調    讓祐子慢慢去習慣

 

做好鞋墊   就帶祐子去鴻金寶逛逛   順便讓祐子多走

看腳有沒有不舒服   

 

鴻金寶    哇   這是我讀高中時常出現的地方內

機呼每天下課就是往這裡跑

一進去先帶祐子去看看兔子   

以前我養的兔子都是在鴻金寶買的   比較健康

帶祐子去看看     到處逛逛

晚餐在那裡解決在回家

回家的路上下大雨啦..........

還好我们以經在公車上了   沒淋到雨   

 

2011/12/7        祐子4歲6個月

第二次調整鞋墊    一下子就好了  

再去宏金寶旁邊買暴米花

 

 

2011/12/19        祐子4歲6個月

第三次調整鞋墊  再來就一個月去一次就好了

 

 

這三個禮拜下來    覺的有用矯正鞋墊後 

祐子走路有比較穩了   比較不會動不動就跌倒

還是會啦   只是變少了

再來就要持續的穿矯正鞋墊

只是孩子的鞋子啊   我還真稿不懂要怎ㄇ挑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