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子看歌仔戲

2010030301:21

2010/2/26    祐子2歲9個月

 

因為禮拜日就是元宵節了 各地都會有節目

這天晚上 我在煮飯 聽到里長在鬨喪(台語)

說運動公園陽光草皮有明華園的歌仔戲

我一聽到 趕快煮飯 趕快吃一吃

帶祐子來去看歌仔戲嘍

 

去公園一路上 祐子一直唸 不用怕厚 不用怕厚

因為黑黑的 祐子會怕

去的時後 歌仔戲以經開演了 人超多的

 

一去我看到那超大超有質感的舞台

心想 厚 明華園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內

舞臺 還有布景 衣服都超有質感的啦

很漂亮 而且還有自字幕可以看ㄛ

想不到 看歌仔戲還有字慕可以看呢

啊內嘛才看的懂

在那邊我看了一小時而以 就會有想要再看下去的衝動

 

我邊看邊跟祐子說 這是歌仔戲

跟布袋戲不一樣的ㄛ 阿就一一跟祐子講解

 

但是........我的手 腳要斷掉啦 

我抱祐子看 抱了一小時 啊娘為類

啊又沒椅啊可以坐

跟祐子說要回家了 祐子死都不回家

一直跟祐子說媽媽抱你抱到手痛痛內

好說逮說 怎ㄇ樣就是不回家

抱著祐子我就走了 居然給我大哭 身體邊扭動

我哩類 類 這跟我以前小時後一樣

想要玩某樣東西死都不走 爸爸強 抱我走 

就是大哭 身體扭動 就跟祐子一樣啦

 

然後我就坐在草地上 邊看歌仔戲 邊跟祐子溝通

祐拔打電話來說要用車 跟祐子說了 死都不回家

就在那邊 邊看邊溝通了半小時 祐子才願意回家

厚 阿祐子是真的看有歌仔戲ㄛ

居然看到不想回家內

不過啊 明華園的 還真不錯看呢

 

隔天 我的手挽隱隱做痛 帶著祐子以起去買酸痛貼布

祐子說媽媽手不會痛痛 不用買厚 買車車就好了厚

然後我就貼著 晚上就去睡覺了

隔天祐子起床 在我旁邊看著我的手

在幫我呼呼 又呼又親的

祐子說媽媽手痛痛ㄛ 我呼呼厚 親一個厚 不痛不痛

我就這樣心滿意足的清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