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練習吃飯

2008110722:54



1歲5個月的祐子   以經不吃媽媽煮的飯了

所以我也輕鬆許多了

所以只好買外面的食物給祐子吃

我只能說外面的食物真的太香了

祐子媽煮的就是少了外面那種獨特的香味

有時買雞肉飯   魯肉飯   養生粥    廣東粥    回來再加工一下

我會在稀釋過  不要讓味道那ㄇ鹹   然後自己再加一些料

這樣子祐子肯吃   而且還吃很多ㄛ   嚇壞我了說

但是  老是這樣吃   不好吧   沒錯  是真的不好

但是    祐子媽真的沒辦法才這樣做的

有次我懶的出去買   我就用煮的   結果祐子真的不吃內

ㄛ   真的瘋掉啦

然後啊     跟咚咚將媽約談後   咚咚將媽建意我

大人正常版的方式煮給祐子吃 啊跟祐子一起吃飯

於是我就試試看了

這天我炒飯   用大人正常版下去炒

還好祐子媽不吃重口味的

 



炒了一些飯   用我自己愛吃的口味下去炒

醬油    XO醬  這樣而以 沒加鹽

這一碗是祐子媽的

 

炒好後  先把祐子的份另外裝起來

祐子媽的就再鹹一點點

 

 

 


然後搓小丸子  這幾顆丸子有吃光ㄛ

 

 

 

然後在裝一些飯  讓祐自己吃

我是先讓祐子自己吃  趁他很餓時給他自己吃 

吃完後  在用小丸子 給祐子自己吃

祐子還沒學會自己吃  因為沒機會讓他自己吃

都會掉滿地   雖然湯匙嘴巴對的到了

但是飯卻都會掉出來  無法順利的把飯放進嘴裡

我想 這因該要多練習吧

而且最近 心情也很好  沒對祐子生氣  相對的  祐子也都沒讓祐子媽生氣

祐子都很乖  原來媽媽的心情是會反應到小孩身上的

我到現在才明白

 

 

哈哈  還是用手吃比較快  比較好吃啦

當祐子用手去吃時  我就會糾正他

一下子祐子就不自己吃了   就從餐桌上爬起來了

我就抱他下來  繼續餵他自己沒吃完的飯

2~3分鐘而以

 

 

 

既然要用大人正常版的方試煮給祐子吃

那祐子媽不就不能亂吃了

就要用心去計較的煮我们母子倆的飯了

不然祐子媽都亂吃內  冰箱有什ㄇ就吃什ㄇ

有飽就好了!!

 

看祐子吃大人正常版的飯  吃的還不錯  心情真好

 

日後  我又做了另一種小飯團

加了一些紫米 和紫色山藥  跟炒飯下去一起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