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維刷牙記~電動牙刷 乖乖刷牙

2014050201:29
維維 (2歲2個月16天)
 

2014/4/15    維維2歲2個月



我们家這個臭維維   超級不愛刷牙的
刷牙總是像豬被殺一樣   唉唉叫的  (哭的很慘的那一種)
啊哭成那樣我又會被老公罵
所以我就變成快快刷   也不管有沒有刷乾淨了   
就是快快刷
久而久之   維維的牙齒就變成這樣了

這下子我再也不管維維怎ㄇ哭了   老公怎ㄅㄇ罵我了
我就是要把牙齒刷乾淨了

只是我稿不懂   維維的門牙為什會有這個黃黃的呢
刷都刷不掉了
直到祐子學校要簡查牙齒   我就順便維維一起帶去
(一點也不緊張的阿母.維維的牙齒都這樣了.....)

醫生說這是
蛀牙的一種
咦??????
蛀牙不是黑色的嗎   怎ㄇ會是黃色的
醫生要我多刷  刷久一點   久了黃黃的地方就會變白了

之後我就都很認真的在刷維維的門牙
也刷的比之前更久   維維界哭的更慘
小不出有什ㄇ辦法讓他不哭









想到電動牙刷    於是帶著維維到處找電動牙刷
這時積起維維的興趣了
但是就是找沒有7歲和2歲都可以用的電動牙刷
這樣我只要買一支就好  啊換2歲和7歲的刷頭就好了
不然我還買2支ㄟㄛ

結果真的找沒有我要的
只好買這支了
維維也是可以刷啦   只是刷頭有點大
維維嘴巴就要張很開

啊說也奇怪   不哭了內   可能剛開使  好奇   好玩
所以都沒哭










刷了半個月後  依就沒哭   也可以讓我刷很久
讚啦   
當然啦  是不可能像祐子那樣   乖乖的讓我刷
叫維維阿就給我一   叫他一就給我啊
但至少可以讓我刷久一點了







這是刷半個月後的門牙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不一樣啦(好像沒有什ㄇ不一樣內)
但讓我刷的很安心啦











再來又發現到問題了
第一顆大臼齒有黑點了(2邊都有)
電動牙刷不管怎ㄇ刷  就是刷不到那個黑點




所以現在用電動牙刷刷好後
會在用牙刷刷齒溝
狠狠的刷
刷了幾天  那小黑點就比較沒那ㄇ黑 沒那ㄇ大點了
我想 可能電動牙刷的毛不夠細
所以刷不到齒溝









牙齒18顆全都長好了
就只剩2顆臼齒  遲遲不長
直到某天  維維老是用手去挖他的口腔
直說牙齒痛
我看了一下  ㄟ  有要長牙的績像內
而且一次是2顆
我還一直在擔心維維缺牙  怎ㄇ辦說

所以現在刷牙時也會把要長牙的牙齦刷一刷
叫牙齒快快出來

但我刷了好幾天  就是不見小白牙冒出來
牙齦就一直都這樣 沒進展
看來 要帶去給牙醫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