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藍莓果醬&土司布丁

2008121023:42


<<藍莓果醬>>

材料:

藍莓  水  冰糖50g  藍莓那一盒多重我忘了秤 檸檬半顆

 

做法:

1:那一小盒藍莓要價$100  算蠻貴的 所以祐子媽只買一盒而以

  用鹽洗一洗 清洗一遍

2:放進鍋子裡 水大約200西西吧  就概過藍莓就好了

3:然後邊煮邊拉 輕輕的拉

4:一直煮 一直煮  煮到便濃稠時關火 放半顆檸檬汁下去  

 

其時份量我都是自己亂弄的

 

 

那一盒藍莓煮起來只有一點點  抹2片土司就沒了

ㄛ 這個藍莓醬太好吃了 

在煮時 想說糖50克太多了  試吃一口 ㄛ  好甜ㄛ

啊就邊煮邊在想要怎ㄇ辦  

然後煮好放檸檬汁下去後  哇塞 太棒了

那個甜被檸檬汁給中合了 酸甜度剛剛好 還有檸檬的香氣

檸檬汁我沒下去一起煮  想說煮一煮 那為它命c不就不見了

所以就煮好後關火在倒進去 

裝瓶子待涼  給它送入冰箱

 

 

 

 

<<土司布丁>>


材料:

土司2片  蛋2顆  鮮奶300西西  起司

 

 

 



做法:

4:土司切丁 備用

  把蛋和鮮奶加在一起打散  備用

  然後把土司丁放烤盤 淋上鮮奶蛋液  慢慢淋 不要一次淋

  讓土司把癬奶蛋液給吸的飽飽的 吸飽後 就全倒下去了

5:再鋪上大量的起司

6:送入洞房啦  烤前烤箱要先預熱ㄛ 我大概烤個15分吧 忘了

  就看起司有點變焦黃了 就可以了

 

烤好後 裡面是真的有像布丁ㄛ 水水嫩嫩的

對了 若要吃溼一點的 鮮奶就加多一點 若要吃乾一點究加少一點

我還有用蛋糕烤過  但有點太甜  因為蛋糕是甜的

啊用土司就比較不甜了 


 


淋上做好的藍莓醬  哇  真是美味啊

真的好吃內 那一瓶啊  我和祐子2個人吃光光內

 

 

你看 祐子吃的多開心啊  我也幫祐子加一點點的藍莓醬

結果祐子一直都拿我盤子裡的藍莓醬去吃啦

吃的整臉整收整個嘴吧 都是藍莓的顏色

 

那天把藍莓醬給吃完了  還在想念那個味道

但是藍莓一小盒就要100塊  很貴

再也買不下手了  不然好想在做來吃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