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落神花果醬

2008112901:19

 

一直很想自己做果醬   去市場看到若神花

於是就買了一斤 先回家做做看

回家先上往找資料  看格友做的

就跟著照做

第1次做  我做一斤的若神花

不錯吃     我還拿來抹土司

但是好像就是少了什ㄇ味道

結果是不夠甜    只是單單這樣吃甜度是剛好

但是要抹土司就會不夠甜了

 

過一陣子    我又去買了2斤回來

要做給祐子姨帶回家吃的

第2次做  我就糖放多一點了

但單單這樣吃   ㄛ   又太甜了

 

冰過頭的落神花   買回來我沒有馬上做

冰了幾天  有空了  才做

 

材料:若神花2斤 冰糖500克  水300西西



做法: 1:洗淨 去籽 記的要戴上手套 因為若神花有毛毛 會刺刺的

     第1次做不知道 手很刺 第2次學乖的 要戴上手套

   2:用筷子搓落神花的屁屁 用力搓 把耔吐出去

 

用好的耔很漂亮說  看格友說若神花的耔可以煮湯 說味道會很鮮美

祐子媽當然也要來煮煮看啦  就跑去市場買排骨 然後放耔下去煮

嗯  不太好喝 酸酸的 有落神花的味道

但是不是放耔不好喝  是祐子媽給人家放太多的耔了啦

才會不好喝

但是第2次的耔 祐子媽沒信心再煮了 所以耔給它丟掉了

 

 

 

3:戴上手套 放少許鹽 洗一洗

 

 


格友說原色冰糖 我不知道什ㄇ是原色冰糖內  我買這個是有機冰糖

給它超貴的啦  一包80塊 真是貴 貴 貴 啊

祐子媽還狠下心給它買回家內 真是瘋了

 

 



4:若神花放鍋內 放冰糖 放水  開使煮啦

中小火煮 煮到若神花軟了 冰糖都溶化了

啊要邊煮邊攪伴 把下面軟掉的若神花翻上來

把上面的翻下去煮 煮軟就好嘍

 

 

 


5:煮好後 把若神花撈上來  不要撈湯汁ㄛ 一點點就好了  不然就不是果醬了

然後把花放進果汁機嘎嘎ㄟ  就變成果醬嘍

顏色怪怪的 因為我有打閃光燈

 

 



6:這個顏色才對  放涼

然後裝進玻離瓶裡  冰起來  

這就是若神花果醬啦

 

 

若神花汁  可以稀釋泡來喝  酸酸甜甜的 超讚的啦

祐子媽最愛吃酸的了

不過啊 第2次做的啊 我糖放比較多 

結果若神花汁泡來喝 有點太甜內

ㄛ 那ㄟ啊內啦 是我哪裡做錯了嗎

不過啊  過醬超好吃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