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滷肉

2008112923:14

 


材料:三層肉 油蔥頭 少許糖 醬油(膏) 花生醬1湯匙

 

 


做法:

  1:把3層肉切一切 然後鍋子預熱 不要放油ㄛ 直接把肉丟下鍋 一直不斷的翻炒

  2:一直翻炒 把油逼出來 這樣就有油啦 所以不用放油

  3:炒到肉恰恰就可以了

 

做法:

5:肉炒好後 放水 要吃多點湯汁水就放多點 隨自己的意 然後放醬油

  祐子媽是放醬油膏 比較不會死鹹 我完全沒有加鹽 就只有放醬油膏而以

6:放1小把油蔥頭

7:放少許糖

 





主角:花生醬 會讓鹵汁比較香ㄛ

 

 

 

做法:

8:放一湯匙的花生醬 剛開使可以先放少一點 先嚐嚐味道如何 不夠在加 慢慢加

9:完成

 

 

材料都放好後滾一下就可以嘍

 

 

煮好後放涼 不要馬上吃 會很油

所以放涼冰起來 隔天拿出來 油就會浮上來凝固了

這時就比較好撈油了

 

 

這是我第2次做的 第1次做有成功 

我是看電視做的 看材料很簡單 隔天就去菜市場買材料回家做了

真的很簡單

我還等老公回來幫我吃味道如何

老公居然說好吃內 不過我怎ㄇ吃就是覺的好油ㄛ

所以老公就叫我煮好不要馬上吃 先冰起來 在撈油

所以我又再做一次 這次我煮比較多 味道真的很棒

雖然還比不上外面滷肉飯的香 但是這是自己做的 

比較安心

 

還有啊 大家一定對花生醬產生很多疑問對不對

我剛開使也是感到很奇怪 怎ㄇ會加花生醬 味道不會怪怪的嗎

但是啊  有加花生醬啊  味到更香內 真的 

第1次做我花生醬放太多了 結果都是花生醬的味道啦 哈

這一次我就一點一點的慢慢加 邊嚐味道

讚啦  大家可以試試看

真的很簡單  沒有什ㄇ技術

只要記的放花生醬就ok啦

 

 


我在煮這鍋滷肉時 祐子就自己在那邊玩

而且還靜靜的 乖乖的玩ㄛ 都沒有來吵我

我想說 不要來吵我煮飯就好了 隨他玩

然後過一下子 ㄟ 怎ㄇ還是那 安靜啊

一看 妖壽ㄛ 祐子把那裡玩成這樣啦

我的媽呀 而且啊 還把麵粉灑出來了說

ㄛ 原來 小孩若靜靜的沒聲音

那就表示他们在做壞事 果然~~~

讓我收的好氣又好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