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做~手作~望眼鏡

2015071902:37
祐子哥哥 (8歲1個月29天)維維 (3歲5個月3天)
 


2015/7


孩子放暑假了   我的惡夢要維持2個月了
我也要開始想要弄些什ㄇ事給祐子和維維玩


某天在吃波卡   吃完把桶子拿去裝乾麵條
突然想到    恩   望眼鏡ㄛ
一桶做一個望眼鏡    要做2份
所以買了兩桶拼命吃完(沒吃完就無法動工啊)






呼~~~~終於吃完了   把材料準備好
瓶身計畫1:是要給孩子自己畫畫
想想   維維不會畫   那就用貼紙貼好了
所以改計畫2:瓶身用貼貼紙的

去書局找了幾張貼紙
一定要有車車的   維維的最愛














量好尺吋    做記號   













切成兩半












在把底部挖空(挖的我有夠辛苦的)















瓶身本來要用色紙包   但想到啊內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做
小孩沒參與到  
所以改成貼白色的紙    讓孩子自己塗上喜歡的顏色
貼好後兩桶要組合起來
這我可想破頭了
要怎麼黏起來   像望眼鏡那樣呢

黏的亂七八遭後   宣部失敗   停工  
好讓我在想想怎ㄇ弄













停工了幾天    想到用保麗龍
去翻我的寶箱   再做一次看看
嗯~~~~有幾分像了   也乾淨多了













拿出水彩讓孩子挑2個顏色   開使畫畫
哥哥先畫    維維旁邊觀摩
等等才知道要怎ㄇ畫












很認真的在畫
哈哈  這樣就有讓孩子動到手了













哥哥顏色配的很好看












換維維嘍













哥哥在一旁協助維維


















維維選一個顏色  黃色   
完成













畫好後拿去給電風散吹乾
吹乾了就可以開使貼貼紙嘍















讓維維自己去隨意貼

















哥哥貼他自己的    維維貼自己的 
都沒吵架   也超認真的













讓他们去貼   我就去煮晚餐了
煮好出來看他们貼的如何
真是可愛













接下來就我的工做了
在兩邊鑽個洞洞
















把線穿過去打結














終於完成了
孩子也開心死了
















   
日記框設計︰Swa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