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6週產檢~吹氣球的肚子

2011111415:09

2011/11/8       懷孕26週


16週:我增加1.8公斤    BABY:135G

21週:我增加不到1公斤   BABY:360G

23週:BABY:648G

26週:我增加不到1公斤     BABY:860G

 


這個月開使    突然覺的肚子好重ㄛ

啊從懷孕到現在從沒好好的照鏡子看我的肚子

這個月照鏡子    被鏡子裡的肚子給嚇到

我的媽呀    我的肚子怎ㄇ突然變這ㄇ大啦

那條中線也跑出來了

不過我的妊娠紋啊   還沒有很明顯

就懷第一胎所留下的白白的妊娠紋而以   還沒變色變大

第一胎已產生妊娠紋了   所以第二胎

我跟本就不想花錢保養了    就隨便它要怎ㄇ長

變什ㄇ顏色了     再怎ㄇ保養妊娠紋又不會消失不見

所以就隨便啦

 

我的狀況:

除了過敏氣喘嚴重之外   並沒有什ㄇ不舒服

這個月開使   晚上睡覺腳會輕微的抽筋

牙齦也有輕微的腫痛

氣喘也都有在吃藥控制

啊也變的  好熱   好熱   好熱

晚上睡覺都睡到滿頭大汗   熱到醒來開冷氣

然後在穿襪子把脖子圍著

平常時間也都是很熱    很容易就滿身大汗了

啊一樣很累   很想睡   只是沒像初期時那ㄇ累

常常很想帶祐子去哪裡玩   但就是提不起勁帶祐子去玩

 

 

吃的方面:

除了食量有變大之外也沒什ㄇ改變

不愛吃零時一些有的沒的

就算要吃點心丟是買屬於正餐的東西來吃

也沒特別愛吃什ㄇ

我就跟祐拔說   這一胎對你可真孝順內

生出來後你沒好好的愛他    我就打死你

 

胎動:

我的媽呀    活動力十足啊   整天動個不停啦

我都覺的他都沒在睡覺一直在動呢

尤其是壓到他   可就不爽的在我肚子裡反抗呢

啊很愛踢我的膀胱啦   踢到我的膀胱就像是要暴掉那樣

啊現在很喜歡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享受胎動

他動哪裡   我就搓一下肚皮   或是手放在肚子上面

但說也怪內  手一放上肚子他就不動了內

手拿開   過一下就動   啊是怎樣啦   都不讓我好好的享受內

 

這次產檢呢   護士跟我收$150

我不太爽的問說我是產檢不是來看感冒的

護士說我今天產檢未滿20週   不能蓋章收$100

怕說到末期格子會不夠用到時還是要收$150

我心想  既然這樣  

那我不如照媽媽手冊上面的週數產檢好了

 

按照慣例我一樣叫醫生手腳指數清楚

但是厚    他每次都很不配合    產檢那ㄇ多次

沒有一次可以四肢都能看的很清楚

這次兩隻手都握拳    那看腳好了

結果那雙腳啊   很腳踏實地的貼著我的子宮

貼的緊緊的    也沒辦法數了

厚   對   就是那雙腳   老是踢我的膀胱啦

好吧既然雙手腳都沒辦法看了

那就看看臉有沒有什ㄇ吐唇之類的

結果呢     我们家弟弟太害羞了

雙手一直把他的臉給遮住啦

醫生一直找角度找空細要看   杰果找沒空細可以看

雙手把臉遮的緊緊的啦

在一旁的祐子   叫了一聲:ㄟ   那是手內

這時弟弟就動了一下(當時醫生說是在睡覺)

嘻   祐子也看的懂內

醫生笑著說    因為知道哥哥來看他害羞啦

祐子:對啊    弟弟他害羞啦

 

我的羊水啦胎盤啦   胎兒的克數啦都很正常

然後護士就拿了糖包給我

要我下次產檢前喝

 

啊今天祐拔也有去    因為要看一下房間

看一看   房間很舒適     獨立的冷氣

有附哺乳枕   兩件哺乳衣    換洗用具

(比我第一胎去的月子中心房間好)

還有奶瓶銷毒鍋呢

但這些東西是做月子時才有的

產後住院那五天是沒這些東西的

 

看完    我把價錢全都問清楚後

回家大概算了一下    只是生產費用和住院五天

和月子中心10天    就要8萬多了

這8萬都還沒包含月子餐ㄛ

我不要吃那家的月子餐   所以錢有扣掉

 

若在加上15天的月子餐   和日後婆婆幫我做月子的費用

和結紮的費用和一些自費的費用

我的媽呀   我估計要15萬ㄟ內

天啦   怎ㄇ生第二胎花的錢比第一胎還要多啊

這樣誰敢生啦

 

第一胎去月子中心做  加生產費用   扣掉保險伸請的錢

我實際也只花5~6萬而以內

結果這一胎花費更多

但這個不能跟婆婆講   不然我的計畫全都泡湯了

 

至於婆婆   以經經過她的同意了   所以趕緊去訂房間

前幾個月   跟婆婆談過   第一個方案沒通過

回家很努力的再想第二個方案

過幾個月   又跟婆婆講一次    OK   第二方案通過

真是難稿

因為我知到婆婆不但想要幫我帶小孩 

也很想要幫我做月子    所以我的第二方案就是

一樣我要在醫院住15天    因為回家床不是電動床

我剖腹沒辦法自己下床

醫院有電動床    我還可以靠自己下床

對我比較方便

啊我這次要做40天的月子    所以剩下的日子

要請婆婆幫我做月子

ㄟ    我這樣講   我婆婆一口就搭應了內

不過後   我想要婆婆在我家煮

我不要她在她那邊煮   她怎ㄇ煮   加了什ㄇ我並不知道

所以   我希望婆婆來我家煮

調味料我幫她全準備好   這樣婆婆加什ㄇ我也都知道

因為是我準備的

 

所以我又完成了一件事了  

不過婆婆這件只是暫時的告一段落

到時又有什ㄇ變數就不知道   老人家厚

就怕花錢   現在這樣講   到最後就又都不一樣了

怕花錢   又不是花她的錢

幫她们家生了兩個兒子還要被三個臭男人氣死

她不應該投資一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