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倆氣喘發作

2011110217:07

2011/10/28        懷孕24週

 

~氣喘~這兩個字很簡單   好像也沒什ㄇ

但氣喘發作起來    還真會人命內

 

這幾天途然覺的胸悶   痛    啊很喘

沒做什ㄇ事    就非常的喘    吸不到空氣的樣子

但我不知倒這就是企喘發作了

過敏也咳了五個月了   都還沒這樣過

 

27號晚上睡覺時   覺的快斷氣的    就吸不到飽飽的空氣

整晚沒睡   就為了要呼吸     大口大口的呼吸

呼吸時都會有咻咻的聲音   就是痰的聲音

我覺的還蠻大聲的  因為吵到我自己都睡不著

 

28號下午趕緊去台北醫院看胸腔科

把我的症狀跟醫生講一遍   醫生說這是氣喘發作

本身有氣喘的人   懷孕更要治療

不治療會倒至早產   胎兒養氣不足   會有一些問題

醫生這ㄇ跟我說的

光是藥   醫生就跟我講了五分鐘   講了很久

這個藥是什ㄇ等級的  孕婦能不能吃

因為懷孕   所以用藥醫生也很小心的開

也還好我遇到好醫生   很認真的解釋給我聽

也慢慢的在聽我講

 

最後因為我實在有點嚴重了

所以開了一個抗生素的用藥給我吃  

雖然對孕婦沒有說很好   但我的病情有點嚴重了

要先把病情減輕才可以

 

藥吃了後胸悶痛以經有好很多了   但怎ㄇ變的很咳呢

狂咳的啦    咳到頭痛呢     真是要命ㄛ

 

得了氣喘病後   好像就是踏上不歸路了內

醫生說氣喘不會好   也不會根治

只能把病情穩定下來而以

看來  這一次的月子   一定一定一定要乖乖的做好

看能不能把氣喘病給弄好   不然就在也沒機會做月子了

 

 

2011/10/30        祐子4歲5個月

接下來換我们家祐子   厚   實在是厚

30號這一天也是突然一直咳一直咳

心想會不會是被我傳染到感冒

所以禮拜一就趕緊代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祐子耳鼻喉都沒有發炎紅腫

就開了止咳化痰的藥

吃了兩天都沒有比較好   我又心想

既然沒有紅腫   吃了兩天的藥又沒比較好

那因該是過敏才對(以經越來越有經驗了)

而不是感冒     這兩天我一直都在觀查

(我還真皮內還觀查兩天)

因為擔心是霉漿菌感染   或是肺炎

所以一直量耳溫    觀查

白天除了一咳外   沒什ㄇ不好的症狀

活動力都還很正常   

只是到了半夜   祐子一直咳到醒   咳到吐

藥吃了就又吐出來    

我知道   祐子喉嚨有痰   但就是咳不出來

很認真用力的在咳了    就是咳不出來

因為阿母我也是這樣

啊咳的聲音有吼的感覺   啊也咳到會喘

讓我心裡越來越毛

想想不對   因該要帶去台北醫院給醫生看

 

2011/11/2       

半夜被祐子遮騰了兩晚都沒睡的我   早早起床

趕緊打電話掛號     快中午把祐子叫醒帶去看

把症狀跟醫生講一遍

醫生說是過敏氣喘發作    ㄛ   天啦

我自己都發作了   連祐子也發作    真是夠了

我問醫生   小孩氣喘發作我们要怎ㄇ知道

因為小孩不會行容啊

醫生跟我說   若半夜和清晨早上起床開使咳起來的話

那就是氣喘要發作了

上次祐子過敏帶去給醫生看時有叫醫生開一個氣喘

的藥給我備著   萬一喘起來還可以馬上急救

但是只知到叫醫生開藥給我備著

卻忘記要問要怎ㄇ知道小孩氣喘發作

所以祐子這次發作  我不知道   也就沒拿藥給祐子吸

(若我知道是發作  早點拿藥給祐子吸就不會那ㄇ難過了)

 

唉   今年我们母子倆厚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今年豍都是這樣的症狀    讓我真是頭痛內

這幾天我们母子倆這樣   把我稿的好累  心情又不好

祐子一直問:媽媽   妳今天是怎ㄇ了

 

真想好好的哭一下   我也不知怎ㄇ了   就是很煩

我咳  祐子也咳    到底要怎樣咳才會好啦

 

還有啦   最近是什ㄇ鳥天氣啦   真是遮騰我们母子倆內

往後只要換季變天  我们就要皮拉緊一點了啦

就要進入備戰時期了

 

對了上次看~請你跟我這樣過~這個節目啊

說要遠離塵滿啊   有三個方法

1:把塵螨餓死~套上防螨套不讓塵螨直接接觸到我们的皮膚

2:把塵螨燙死~洗床單時用熱水洗把塵螨燙死

3:把塵螨乾死~除溼沒有溼氣塵螨會死掉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除溼了   塵螨~乾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