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氣喘

2011040615:16

咳了兩個月了   變成慢性氣喘

 

禮拜日  上網掛號   再去台北醫院看一次

還好上午都有看診

禮拜一     居然給我下雨

早上10:30把祐子叫起床   送去婆婆那裡

趕緊去醫院     今天看診很順利也很快

 

這次我換別的醫生看  一樣是胸腔內科

把我這兩個月的情行跟醫生說

醫生一聽   就說是我鼻子過敏的問題

叫我先去照X光  若肺部沒事

那就是鼻子了

照完X光回門診  馬上就進去了

都不用等

 

果然 我的肺一舊很乾淨  沒問題

那就是鼻子嘍

醫生說因為我鼻子過敏 鼻涕倒流

刺激到喉嚨 癢癢的 所以才會一直想咳

啊氣管長時間都是發炎狀態

所以變的很敏感 天企變話也會咳

啊也變成慢性氣喘了 但是輕微的那一種

 

還有還有 更惡心的事

醫生說我咳的痰啊 並不是痰

而都是我的鼻涕啦 

哎呦 這樣聽起來有夠惡心的內

 

這次醫生開很少的藥給我

鼻子過敏的和減少呼吸道黏膜的藥

和一瓶用吸的藥粉 支氣管消炎的

我還問醫生流感的咳嗽是比較難好嗎

醫生說是比較難好沒錯

但也不可能像我這樣咳了兩個月

所以我咳嗽不是肺的問題

 

希望 這次我能找對醫生

啊醫生能找對我咳嗽的原因

........................

咳嗽逾月 流感引發氣喘

分類:pidu
2011/04/06 16:10
台灣嘉義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林冠群表示,天氣變化大,有多名民眾因流感咳嗽逾月,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氣喘急性發作,對症下藥後,才停止咳嗽。

林冠群指出,一般人流感咳嗽7至10天就會痊癒,但近來發現部分患者咳了1個月還未好,有1名婦人晚上夜咳,產生胸悶、頭疼、胸痛、尿失禁等症狀,檢查發現是氣喘發作;氣喘患者除了上述症狀,還會有間歇性呼吸困難,常於夜晚或清晨時段引發。

林冠群表示,民眾如有咳嗽超過一個月,就可能是流感病毒感染的後遺症,病患一定要看胸腔內科門診,接受X光、肺功能或抽血等檢查,如果已誘發氣喘,就依據症狀給予藥物或支氣管擴張劑,治療後,症狀都會緩解。

林冠群說,誘發氣喘的環境因子包括病毒感染、過敏原(如寵物皮屑、蟑螂、花粉、空氣汙染)、氣溫急速變化、藥物等,患氣喘民眾要避免接觸二手菸、貓、狗等過敏原汽機車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