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阿祖家 

2010110615:39



2010/10/30    祐子3歲5個月

 

早在幾個月前  就和祐子姨計畫要回去阿嬤家

倫倫出生到現在滿週歲了   阿嬤都還沒看過

也和住在高雄的堂姐約看要哪天回去

 

結果祐子姨沒辦法去   祐拔也要上班

所以我就自己帶祐子回去嘍

我還在為了要坐高鐵還是坐火車在煩腦

最後選了坐火車下去   祐子到現在都還沒坐過火車ㄟ

上網看好要坐幾點的車  題早一小時到板橋火車站

結果我要坐的那班車沒位置了

啊我總不能和祐子一路站到嘉義吧

只好坐晚一點的  結果晚一點的是晚一個小時的車

好吧   有位置坐就好  管它幾點

買了票後   我時間非常的充御

就和祐子邊散步邊托著行理  去7-11買早餐吃

母子倆坐著慢慢的吃

開心的祐子早上7點就被我叫起床了

 

 

吃完早餐   還有半小時   就提早下去等車

讓祐子看看火車  跟祐子說這是什ㄇ火車

祐子看的很開心

我下去時沒幫祐子買票   祐子也不用買票

但沒位置坐就是了

我一路抱著祐子抱到彰化  旁邊才有空位

就讓祐子坐    因為我累翻啦

七早八早就起床了   我很睏

啊祐是開心到整個車箱都是祐子的聲音

啊也不睡   真的從板橋到嘉義都沒睡ㄛ

阿母我是睏死了   抱著祐子祐沒辦法睡

把祐子放到旁邊就開使玩他的直升機了

 

 


 


終於到嘉義了   也以經快中午一點了

站內  有以前到現在的各種火車的照片

在這裡就和祐子玩了半小時了

 

 

很多火車連我的沒看過了

啊有些火車我小時後有坐過   很懷唸

 

 

祐在做什ㄇ呢  

有一張是子彈頭的自強號火車

剛好月台有一台  祐子就在比

~媽媽  妳看  一樣內  跟我们坐的火車一樣內~

到車站畫禮拜天的位置    結果整天都沒位置

哇  台鐵的生意也很好啊   怎ㄇ會不好呢

沒位置   更不能一路站到板橋吧

只好禮拜一在回家好了

再帶祐子去做區間車(以前是叫電連車現在都改叫區間車了)

祐子的三叔公以經在車站等我们了  也睡一覺了

我们在嘉義火車站玩太久啦

 

到阿嬤家嘍   肚子餓扁了   先吃飯吧

祐子和哥哥

 

 

到阿嬤家  發現阿嬤不在家   原來 禮拜五阿嬤住院了

就和堂姐阿叔去醫院給阿嬤看看

也帶倫倫的照片給阿嬤看

在生病的阿嬤   看到我们去  看到倫倫的照片

瞬間   病全都好了

很想在阿嬤身邊多待一下    但帶著孩子去醫院

不方便待那ㄇ久

 

 

 

晚餐這兩兄弟  可是說非常的自動吃飯ㄛ

都不用媽媽餵  也都不用媽媽喊~快吃~

以最快的訴度  吃光光ㄛ   讚啦

也堅持要一起吃   不能分開呢

 

 

 

吃完飯後   休息一下  倆兄弟就在客廳玩汽球

玩的很開心

 

 

鄉下都很早就吃飯了

午餐   早上10~11點就開使煮了

晚餐4點就開使煮了   所以很早就吃飯了

到晚一點  肚子就又餓了

兄弟倆就把各自帶的餅乾   拿出來交換分享

都沒吵也沒搶ㄛ

吃完零時的我   坐著邊看電視邊度姑

很睏   去洗個澡   晚上10點就上床睡覺了

 

 

 

 

2010/10/31    第二天早晨

早上七點多我就被吵醒了  

祐子睡的很熟   到八點多才醒了

(真歷害  這ㄇ吵也能睡)

倆兄弟一起床    就各自說

~要去找祐子玩   要去找哥哥玩~

一見面   就又開使玩了  

先去吃早餐吧

吃玩  就開使玩了   ~門口庭~(台語)

玩氣球玩的不意樂呼

大人们也被這倆兄弟逗的哈哈大笑


 

 

這時後  突然~蹦~一聲  

祐子那顆氣球破掉了

被嚇一跳的祐子   居然沒哭呢

 

 

 

堂姐提議說帶孩子去學校操場玩好了

說走就走

永安國小~算是我的母校嗎

沒讀畢業內   

我小時後是被阿嬤養大的 

國小讀到三年級   因為實在太想阿爸了

就轉學到台北讀書了

所以這樣算是我母校嗎

不過回到學校   一切的一切  都讓我很懷念呢

一點都沒變   還是跟以前一樣




到操場  就先把孩子操一下~跑步~

暖身一下 

 

叫祐子把鞋子脫掉吧

讓小豬腳吸吸陽光和土氣吧

 


學校種了很多榕樹   榕樹的果子掉了滿地

祐子沒看過   光著豬腳去踩踩看

跟我說:媽媽  妳看  土咖好多葡萄乾ㄛ

 

祐子和哥哥和兩位阿姨

 

 

祐子和蛋蛋一下子就和阿姨们玩開了

 

 

突然   祐子倒下了   居然大喇喇的給我躺在操場上啦

 

還滾來滾去類

 

 

然後又跑到草地上   又給我倒下去了

 

 

祐子舒服嗎

祐子一臉好像很痛苦的樣子

因為太陽很大

早晨的太陽  真的曬起來很舒服

尤其這種天氣   更舒服(南部的太陽真的不一樣)

曬到還會熱內   啊就跑去樹蔭下躲太陽

我的媽呀   這樣又會冷內    還是曬太陽吧

 

祐子就這樣在草地上  又躺又滾又爬的

後來堂姐有提議來去白河逛逛

好啊   車子騎著就出發了

一路上  有稻田   荷花田  雞寮   豬寮的

趁機會跟祐子講解一下

不然北部哪有這些東西可以看啦

想要聞豬屎也都聞不到類

一路上就邊慢慢騎車邊玩

中午就回家吃午餐 

吃完就去睡個午覺   起早八早就起床了

一定要睡一下

下午堂姐和蛋蛋要先回家了

晚上   祐子敢覺他很無聊   沒有伴可以跟他玩

感覺的出來   祐子很寂寞

晚上也是早早就睡了

 

 

 

 

2010/11/1     第三天中午

禮拜日沒位置   就今天在回家好了

早早吃完午餐   坐區間車到嘉義火車站等火車

回程也坐火車慢慢的回家

祐子媽我要帶一個小孩和行裡 

深怕沒坐到火車   所以提早一小時到車站等車      

 

 

 

這次回程我就幫又子買一張票

給他一個位置坐我才不會那ㄇ累

一上車找到位置   就子就馬上把鞋子給脫了

開使吃媽媽幫他準備的餅乾

火車才開沒多久   祐子打算把所有的餅乾全都吃完

 

 

吃飽喝足了    開使欣賞窗外的景色

 

祐子一路上非常的開心

 

 

 

我一直叫祐子睡覺   屎都不睡

幫他弄的很舒服躺著也不睡

 

 

還好我有幫祐子買一個位置 

他可以隨心所慾的玩

我只要用腳檔住  不要讓他跑出去就好了

阿母我很睏   先睡了

一路上祐子也都乖乖的在自己的位置上玩

看來  多買一張票是對的

快到板橋時   在車上我問祐子

媽:祐子  我们快到家了內  你有想念你的玩具嗎

祐子:沒有   我要去阿祖家玩

媽:好   下次我们再去

祐子:媽媽  我不會想念我的玩具    我要去阿祖家玩啦

這小子  居然玩到不想念他的玩具內

到板橋火車站  阿母我餓昏了

(奇怪  下午一點火車上是不賣便當的嗎

我還想上車要買一個便當來吃內)

就去環求百貨覓食

逛了兩圈  就看沒有我要吃的東西

(價錢都超出我的預算了)

就餓著肚子回家了

 

 

回到家  祐子就馬尚去玩他的玩具

ㄟ  是誰說他不會想念他的玩具啊................

看到自己的玩具   還是很開心呢

來去吃飯吧  肚子餓昏了

晚上祐子在念說要打電話給哥哥

我就幫祐子打過去

倆兄弟就開使自己聊天了

祐子:蛋蛋哥哥  我很想你  你有沒有想我

來我们家玩好不好.........................................

在一起就會小吵一下

一分開  卻會對對方思思唸唸的

 

影片~~

台南阿祖家~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UTvqLtAP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TfHJjDoDh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u9ahvMlp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WT7U3_c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