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2~(公車驚魂記)

2010102115:34


2010/10/16    祐子3歲4個月

 

今天再度帶祐子要來去科教館

不過這次我要用坐公車的去

在路上我都會看站排  幾號公車到哪裡

啊把路線記下來   上網做一下功課

這次我發現到我们這裡有公車   616  泰山----天母

可以坐到捷運劍潭站   再換紅30   or 3  or  41號公車

因為科教館就在劍潭站而以

所以這次要用坐公車的   才不用換公車換捷運的

很麻煩   直接坐公車到劍潭比較快

早上祐子起床   帶著一顆不安的心去坐公車了

(怕坐過頭   怕不知哪站下車  怕.....因為這台公車是第一次

坐的   所以很害怕)

祐子在公車站牌可是很開心呢



 

 

因為616的公車很難等   30分才一班

若加上塞車  哇   那更久  

今天我们也等了快30分車子才來

啊等很久   祐子在跟我玩躲貓貓

 

 

幫祐子買了一個閃電麥坤的背包

就很開心的叫我帶他出去玩

還叫我拍照類

 

車子來了   怕坐過頭   所以我们坐在前面

還問司機我坐過頭了嗎

終於就在劍潭站下車了   坐了40分鐘的車

啊因為阿母尿急又加上肚子餓(以經中午了)

所以在路上找廁所和吃的

結果一路上都沒在賣吃的啦   所以跑去好樂迪借廁所

然後到7-11吃東西   

吃完就去搭紅30的公車

 

 

 

ㄛ  公車走的路線都跟我想的不一樣內

公車都是拐彎末角的在走  

好幾次我都以為我坐錯車內

但我還是成功的坐到科教館了

 

 

在此拍一張   表示阿母坐公車  成功的到目地地










這次我沒有要去兒童益智探索館玩

這次要帶祐子去看電影

立體劇場---叢林冒險&恐龍總動員

來去買票嘍


 

 

一樓售票處

大人$100    小人$70        在B1看

 

 

這兩個是一部   我们看的是這一部

 

 

這兩個是一部   但時間不同

 

在等的時後  想說要帶祐子去看地震劇場

但時間賢接不上   買好票下去時以經開演了

所以就算了    在那邊等   邊拍照

 

 

我還想說立體劇場因該不是袋眼鏡的那種3D

結果進去要帶眼鏡   不知到祐子O不OK內

因為還有另一種劇場是3D的   是椅子會動的

但這個我不敢帶祐子去看  因為說不能抱著孩子坐

怕祐子會怕    所以看帶眼鏡的就好了

祐子感到很新鮮   因為帶眼鏡 

電影開演了    祐子超開心的

因為是3D的很立體   祐子一直伸手要去抓

看了真是好笑

 

 

 

看完劇場就去--地底世界--

祐子開船   祐子不會開   連阿母我也不會開

就隨便亂玩    結束時    祐子總共抓了80噸的章魚

 

 

祐子說他肚子餓了   就去B1的漢堡王吃餅乾

叫了一份薯條

祐子還一直吵著說要看電影   我看了一下時間

離下一場時間還有五分鐘   趕快收一收

趕快去買票    結果來不及買   就算了

 

 

 

就帶祐子到處亂晃     裡面賣了很多積木  玩具

 

 

這些畫啊  都是用右圖那些積木拼出來的ㄛ

 

 

這家積木做了很多車車   祐子非常的開心

一直在那邊東玩玩   西玩玩的

光是在這裡就玩了一個小時

還趕回去婆婆家呢   祐子怎ㄇ樣就是叫不回家

結果連天文台也都沒去成


 

 

終於要回家了   



 

 

 

叫祐子跳   我要拍  連拍了好幾張都來不及拍

祐子你跳太低啦   阿母都來不及拍呢

 

 

跳著跳著   頭去撞到後面的石頭狂哭

哇   在這裡又耗很多時間

現在不知道要哪裡坐車  心想 哪裡下車就哪裡上車

(心裡自己想好公車的路線了)

一樣   公車的路線跟我想的不一樣

招手叫車  公車都不停    還想說是怎樣ㄛ   不載我啊

後來有位大學生來   我問了他   連他也不知道 

跑去對面問公車司機     說到士林高商那裡坐車

我们就移駕到士林高商

我坐紅30    又跟我想的路線不一樣

東繞西繞的    又怕坐錯車   坐錯地方

心想  這台公車若到士林捷運站的話   也沒關希

我就作捷運到劍潭也OK    心裡一直這樣安為自己

最後還是有到劍潭捷運站   只是下車地方不一樣而以

 

到對面616工車站牌等車    一樣難等

這時祐子說  媽媽我肚子餓   我眼睛往旁邊喵

有買泡扶  那去買一個給祐子吃好了

反正都等那ㄇ久了   因該不會那ㄇ註死買東西時剛好公車來

就帶祐子去買泡浮   邊買邊看公車來了

我的媽呀   話剛講完   我的公車來了

這也太幸運了吧  

~老板  我不要了~大聲跟老板說

抱起祐子快衝啊    結果  沒坐到車  腳又痛起來了

腳一拐一拐的走回去買泡浮    唉....................

和祐子坐在倚子上慢慢的  慢慢的等公車來

最後公車終於來了 

回到婆婆家都以經晚上7:00了

真是累翻我了

在公車上  人很多  沒人讓位給我(我抱著祐子)

有一兩位阿姨就幫忙拉住我的手(公車開動了)

阿一位阿嬤就叫她前坐的小姐姐起來讓坐

那為小姐姐一付很不甘願的起來讓坐(臉很臭呢)

我也不管   就坐下去了  不然我還要坐很久車才回到家內

 

哇  這次的公車驚魂記  真的讓我全身細胞

都死掉一半了

沒坐過的公車  真的很挫內

祐子則是很開心的跟著阿母到處玩

 

之後  祐子每天都吵著媽媽我要去看電影

好  下次   阿母再帶你去一次

有一次經驗了   下次坐公車因該就會比較順利了吧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兒童益智探索館~1

http://tw.myblog.yahoo.com/jw!rcaRruSFFxs2lIX0Ch6o8xk-/article?mid=13811&prev=13974&next=13677&l=f&fid=41

 

 

公車動態資訊係統:http://www.e-bus.taipei.gov.tw/

 

 

616號公車     泰山-----天母

http://www.e-bus.taipei.gov.tw/Period14/BusStop.asp?rid=15581

 

 

科教館劇場資訊:

3D動感電影院&立體虛擬實境劇場&地震劇場

&地底世界

http://www.ntsec.gov.tw/m1.aspx?sNo=000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