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兒童益智探索館~1

2010090414:27

2010/9/1     祐子3歲3個月

 

今天下午祐拔突然回來(還好我沒打小孩)

我和祐子正在優哉的吃午餐時

祐拔說要帶我们去科教館

厚   我當然要去啊  管他會不會下雨 有沒有跛腳

祐拔都主動開口要帶我们去了 怎ㄇ能不去呢

祐子還在吃   我就去準備東西了

(我連續去兩次都沒去成)

因為沒車可以開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雨衣帶著

騎著歐兜麥就去了

 

 

科教館的門口  有一個櫥窗   好奇的我们走進一看

原來是一些球和軌道   

我的媽呀  光是看這個  就讓我们看很久內

催促祐拔和祐子趕快走    回家時在看個過癮



 

 

祐子可是有很認真的在看呢

 

 

 

祐子媽隨處拍拍




 

 

 

 

來到B1的兒童益智探索館

門票:大人$60      小孩$40

 

 

不過現在門票上下午場要分開買了  

不能早上買票   啊玩一整天的

說要控制人數以免傳染到病菌 

 

 

 

裡面真的很寬場  舒服   乾淨   

光著腳ㄚ子都踩不到一粒沙子呢

不過我各人覺的光線有點不夠亮

因 該在弄亮一點   尤其是電腦的地方


 

 

 

一個超大的畫版   但是筆太少隻了

 

 

 

還有攀爬的   以上祐子都不喜歡玩

 

 

 

 

車車的摩術方塊    祐子最愛的了

 

 

 

 

這個祐子第一次玩   五官都不知道要放哪裡

都亂放一通   

玩第二次就又進入狀況了  但玩一下就走了


 

 

 

這個祐子玩到哇哇叫   一直跟我說:媽媽妳看 弄掐(撞車)

祐子就把所有的車車都撞在在一起啦

在小叔家都會去玩電腦的車車   那個怎ㄇ撞車都沒關希

之後啊祐子玩車車都是用撞的    我非常的生氣

在家   我牆壁上有貼車車的壁貼

把所有的車車貼紙撕下來貼在一起   跟我說撞車了

厚   昏倒   看樣子祐子以經中毒很深了



 

 

 

 

這個祐子不愛爬   我連哄帶騙去的

玩一次就再去玩了

平衡感很差的祐子


 

 

在來就是玩大積木了   厚   真是壯觀內

阿母我長這ㄇ大  都還沒看過這ㄇ大的積木內

讓我好性奮ㄛ    但我不會玩

祐拔一屁股坐下去就裝了一個小機器人

祐子就隨便拿一個積木當槍

把機器人打倒

 

 


 小機器人被祐子打倒後   祐拔又在做一個大機器人

這個景像是我最想要看的

看那父子兩一起玩積木    在一旁的我就覺的很幸福了



 

 

祐子也在幫忙裝機器人

 

 

邊幫拔拔裝   邊自己玩    祐子就滿場跑

用腳去潑開積木   要不就像蜻蜓點水那樣在積木上面跑

厚   真是有夠皮的啦

 

 

 

祐拔做好一半就又被祐子打倒了


 

 

這是祐拔做的大機器人    這是祐拔把祐子抓到一旁

讓我拍照   不然早就被祐子打倒了

 

 

祐子這次居然沒打機器人   繼續延伸

疊高高

 

 

 


自己還哇了一聲    很驕傲的樣子


 

 

 

這時有個小女生過來要玩機器人

祐子趕緊一手把機器人抱過來  不給小女生玩

 

 

 

再來祐拔又裝了一個小車車   還有後車門呢

祐子可開心了  

阿母我更開心   看父子倆玩的那ㄇ開心

 

 

 

中場休息一下  去上個廁所   回來我再把祐子帶去爬一爬

免強應付我一下

 

 

 

這裡還有小孩玩的電腦   祐子還不會超控滑鼠

所以就讓祐子在一旁看

還蠻好玩的內      在一旁的媽媽   也都坐下去玩了

這個地方還不錯玩   小孩丟在裡面都不用擔心

下次還要再去    但還是要祐拔帶我们去

我的腳還沒完全好   沒辦法帶祐子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