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趕上流行了~~A型流感~~回憶錄

2011032417:57

2011/2/ 7~8

7號晚上就從彰化回到家了

突然一陣狂咳   不以為意

8號一樣也是狂咳   心想明早來去給醫生看好了

 

2011/2/ 9

今天下午要去冰花季之戀 

快中午就去給醫生看

我全身無力 酸痛  咳嗽    發燒37度

午餐吃 一吃就出發去冰花季  

一路上我都懶懶的  但還可以免強出去玩啦

傍晚回到家我很累就去睡了

這一睡  就開使我的惡夢了

發燒:37~38度

 

2011/2/ 10

我打電話給妹妹講我的情行

妹妹叫我快去做快篩   我想對厚

去做快篩   我也燒兩天了  可以去做快篩了

起床就坐在客廳動也不動

祐子完全放給祐拔去顧了   我顧不了

連講話也沒辦法講   下午把祐子送去婆婆那裡

祐拔帶我去台北醫院做快篩

從外面走進醫院再走進門診走的可真累呢

也走的很喘   硬著頭皮在走

掛號好了  在硬著頭皮走進門診

一進去  醫生問我怎ㄇ了

我說全身無力酸痛    這時醫生就馬上戴起口罩

沒力氣的我把我的症狀講完   很喘

頭也非常的暈  可是輕飄飄的呢

醫生說不用做快篩   直接開克流感的藥給我

醫生講了一堆話   但我沒辦法聽

醫生叫祐拔幫忙聽

回家馬上吃藥就去睡了

這個藥啊  是我第一次看到顏色那ㄇ鮮艷又大顆的藥

很多顆也很不好吞

整天都沒吃  也不餓

發燒:40度 

 

2011/2/ 11

無力  酸痛  頭暈  想吐

吃了克流感後頭更暈  暈到一個不像話

要去上廁所 走路都會去撞牆

坐著也暈  躺著也暈  整個人就是輕飄飄的

啊也一直吐   還睡不著類

稿什ㄇ   人就非常的不舒服了  吃了要更慘

看了一下說明書  

這些是吃克流感的其中幾樣副作用

所以我也就接受這些副作用了

不過吃了克流感後  除了那些副作用外

人有比較舒服

我每天都在期待吃藥的時間到

啊我的眼睛啊    像加菲貓   眼皮都是半開的

沒力氣全開啊

洗澡自己也沒辦法洗   洗頭抓兩下就要休息一下

最後要祐拔幫我洗   一個人洗不完

祐子都沒來吵我    也都給祐拔顧

雖然看不慣祐拔顧祐子的方式 

但我沒力氣講話   所以就放著隨便讓祐拔去弄祐子了

發燒:38~39度       一整天都沒吃只喝水

2011/2/ 12

狀況一樣   整天除了上廁所外  不是在房間

就是坐在沙發 躺在沙發   客廳的沙發就成為我的病床了

發燒:38~39度

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沒力氣  硬擠出力氣

唸了祐拔幾句

因為這幾天我發現到   祐拔連一滴水都沒倒給祐子喝

都讓祐子喝一些有的沒的飲料

祐子的尿布也是祐拔包的

祐子都以經快4歲了   祐拔還不會包尿布

都包錯    把後面的包到前面來

真歷害內

 

2011/2/ 13

今天比較舒服多了  發燒也沒燒那ㄇ高了

也不吐了   但頭還是很暈   睡不著

也吃了一些飯

發燒:38度

 

2011/2/ 14

今天也一樣舒服多了  沒那ㄇ痛苦了

而且我瘋了   下午把晚上的克流感給吃掉了

而糗我以為克流感5天份吃完人就好了

結果不是   而是吃完5天的藥才會慢慢好

晚上去打點滴    大概有3~4都沒吃東西

沒力氣 沒元氣

而這一天  祐拔要開使上班了

偏篇婆婆要回南部拜拜

沒人幫我顧祐子   打電話給堂姐給爸爸

都沒辦法幫我顧   我只好硬著頭皮自己顧了

我就都躺在沙發上   祐子在一旁玩

我就隨便讓祐子玩了   沒力氣去喊他

雖然祐子沒跑來吵我   但是

他自己一個人在旁邊玩   還蠻吵的內

這天很累  感覺沒休息到

這天克流感就吃完了   也沒再發燒了

2011/2/ 15

這天祐子要上奧福   但是我沒辦法帶祐子去上課

所跟老師請假

中午婆婆就來把祐子接走了

我就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晚上祐拔下班就把祐子帶回家了

祐子一進門就大聲的叫媽媽

中午   我们起床  我叫祐子幫我插插頭

祐子插了兩次都沒插好

我抓狂了   打了祐子

 

打完我坐在沙發上哭了   祐子在一旁哭

看到我哭了   祐子就停止哭泣  在一旁看著我

下午   我要去房間睡覺

又哭了  

哭    我為什ㄇ要打祐子   只不過是插頭沒插好而以啊

哭    我想祐子   我想我的寶貝在一旁吵我

哭    我好想抱抱祐子   以經一個禮拜都沒抱抱祐子了

哭     我為什ㄇ感冒那ㄇ嚴重    為什ㄇ不快快好

在房間哭的唏哩嘩啦的

哭著哭著睡著了   一樣  晚上祐子回來

也是大喊媽媽    然後就在一旁玩玩具

我就一直看著祐子玩玩具

我想祐子因該也察覺到媽媽不對勁了吧

半夜醒來會要找媽媽呢

祐子起床   我把內褲给他   祐子就自己穿

把衣服褲子給他   就都自己穿

我知道祐子很想要靠近我   但祐子來我都把祐子推開

深怕被我傳染

頭暈   很虛弱  咳嗽   頭痛

 

2011/2/ 16

身體有一天比一天舒服多了

但沒力氣   很虛弱

祐子還是給婆婆顧

啊一直咳  咳到都沒時間換氣

還咳到閃尿類  一天要換好幾條內褲

痰都咳不出來

 

2011/2/ 17

跟昨天一樣    祐子還是給婆婆顧

 

2011/2/ 21

雖然我還很虛弱    但可以自己顧祐子了

所以今天開使   祐子就沒給婆婆顧了

可以帶祐子出去買吃的

可以做平常我做的事了

但是做一下子我人就非常的累

但是不知為什ㄇ  頭很暈   耳朵都塞住

 

2011/2/ 22

今天奧福我還是沒辦法帶祐子去 

只好又請假了   浪費掉一堂課

晚上回診   問醫生我怎ㄇ一直頭暈

醫生說是鼻子的藥的關希   改了一些藥

 

2011/2/ 23

吃了藥頭也偶比較不暈了   但還是很咳

下午   出大太陽   想說很久都沒曬太陽了

帶祐子去公園曬太陽好了

雖然我還很虛弱   但還是要曬太陽啊

整天每天都關在家裡也不好

 

2011/2/ 24

頭比較不暈了    還很咳

下午帶祐子去買餅乾

 

2011/2/ 25

身體感覺有一天比一天好很多

也比較有聲音了

不然之前是完全沒聲音   咳道聲帶受傷了

我只要講一句話   敬嘔會很喘

下午  有太陽   帶去小公園曬太陽

回到家   累慘我了

現在很容易就累了

我也很認真的在吃   補元氣

生病那段期間我瘦了兩公斤

現在我也不管會不會變胖了

要趕快恢復體力和元氣

.................................................................................

從不趕流行的我们   從不把流感看在眼裡

但這次讓我得到流感   我嚇到了

真的很恐怖   很嚴重

過年前我得B型流感   過年後回來得A型流感

ㄛ   還真趕著流行內

從發病到好一點  整整兩個禮拜

之後才開使慢慢的好    但是咳嗽咳的很慘

 

整個人都沒元氣   沒力氣   沒聲音

整個過程可以說是  慘啊

那段時間   我能體會到~久病厭世~這句話

說真的   我有那ㄇ一點點有這種感覺

心情很不好   對祐子很容意動怒  

我也很容意哭

 

我要謝謝祐拔  

照顧我   照顧祐子   做我平常做的家事(這都是應該的)

下班回來就開使忙到祐子睡覺

(老公 知道我平常在家是有多忙了吧  我不是很閒內)

 

謝謝婆婆

幫我顧祐子  買吃的給我   煮喝咳嗽的茶

買好吃的草莓來  買東買西的送到我家門口

真的很謝謝婆婆   讓婆婆花了不少摳摳

 

謝謝大家

突然消失一個月   大家都紛紛的來關心我

得之我感冒嚴重   都沒來找我

也沒打電話給我   就是要讓我好好休息

妳们的心意我都感受到了

不管親人還是朋友   大家的關心

讓我很感動   到痛哭流涕呢

 

生病前   都會想說只要孩子好就好

孩子吃飽穿暖就好    自己都不顧

但是這次生病讓我知道

不能孩子好就好   自己也要顧好

知道嗎   我這次生病損失慘重內

掛號費   補元氣的食材   這不算什ㄇ

慘重的是   我整整一個月沒辦法顧祐子

沒辦法抱抱祐子   沒辦法帶祐子出去玩

若自己生病了   誰來顧小孩呢

所以   這次之後   我  祐子 老公   都要顧好

由其是自己   更要顧好 

有健康的身體   才能跟祐子一起同樂

身體健康   才是最大的財富

 

~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 A型流感 - 您不可不知 ~

一、  A型流感 跟 H1N1 是什麼?

H1N1A型流感的其中一種流感。流感病毒是一種RNA病毒,有ABC三型,其中A型病毒較容易發生變異,如果出現一種新的病毒亞型,將會引起全世界的大流行;B型病毒則會發生比較輕微的變異,C型病毒則甚少在人類身上造成疾病。A型病毒依其兩種主要抗原(HANA) 的不同,區分為不同亞型; 近百年來曾經在人類身上發生大流行,且流感的型別有H1N1H2N2H3N2

 

二、  「流感快速篩檢」指的是什麼?

目前各大醫院跟診所的流感檢驗簡稱【流感快篩】要是透過流感快速試劑檢驗A型流感,可以在1小時以內就得到結果。

 

三、  到醫院做快速篩檢結果為流感陽性,是否就是罹患H1N1

流感快速篩檢是無法檢驗H1N1只能確定您是得到A型流感。要知道是否為H1N1,必須藉由疾病管制局實驗室經過聚合酶連鎖反應,至少需要2 3才能檢驗確定。現在疾病管制局只針對【重症(住院病患)】【群聚感染】兩種狀況,才會進一步分析是否為H1N1新流感,其他門診病人不會特別檢驗H1N1

若寶貝今日不舒服突然請病假去看醫生,做快篩結果為陽性,表示得的是A型流感。然而H1N1A型流感的治療,都是吃克流感,所以除非生病多日,轉變成住院病患後,醫院才會抽血送至疾管局做H1N1檢驗。

 

四、  流感的治療方式為何?

青少年及成人無論是A型流感或H1N1的治療方式,都是服用克流感藥物512顆),好處在於可以縮短病程,也可以減少併發重症的機率。因此在罹患流感48小時內立即吃藥物,是可以縮短生病的天數。所以若有流感症狀,到醫院做快速檢驗,只要A型流感呈陽性,就可以使用克流感治療。

 

五、  罹患A型流感該怎麼辦?

每天早晚按時吃克流感藥物,隨時監測體溫的變化,並提高警覺注意是否有危險徵兆如高燒3天、胸痛、呼吸急促或困難、嘴唇發紫或變藍、血痰、意識不清等,仍要立即到大醫院做詳細X光及抽血檢查,經醫生評估,必要時儘早住院治療。

 

六、  昨日已做過快篩呈陰性,今天仍自覺無力及頭暈,請問該怎麼辦?

早期快篩呈現陰性,醫師只會開立感冒藥或退燒藥給予服用。若隔天仍感全身無力軟趴趴、發燒、頭痛,再去做快篩,結果可能轉成陽性,原因在於流感初期病毒量不多,可能無法檢驗出A型流感病毒,因此要不厭其煩,再三求證,儘早接受治療。

 

七、  要怎麼預防得到新流感?

新流感的傳染途徑有飛沫傳染與接觸傳染兩種。因此,預防新流感有兩個重要的步驟,就是戴口罩勤洗手。隨身攜帶口罩,當在人群擁擠的公共場所,如捷運、公車、補習班等,戴上口罩保護自己。再來就是與人交談時,至少保持 一公尺 的距離。

病毒無所不在,因此不要習慣性動作挖鼻孔、摸眼睛或把手放進嘴巴裡,也不要與他人共飲一瓶水,以免交互傳染。然後要記得隨時勤洗手,尤其是在「用餐前」、「如廁後」、「鼻涕後」、「看病後」、「與孩子玩前後」,如此才能減少病毒的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