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

2008100416:26


材料:蛋1顆   奶粉泡100西西 南瓜 雞肉泥 鹽少許

做法:蛋打散 加入泡好的奶粉 再打更散一點  然後把材廖加進去 調味一下

  放電鍋蒸 蒸時要把鍋蓋打開一小洞 不要全部都蓋著  等電鍋跳起來

  在把鍋蓋蓋著 蓋個一分鐘就好了  免的蛋太熟

 

我以前在做蒸蛋  不會做 一直很好奇說外面的茶碗蒸為什ㄇ可以蒸的那ㄇ綿

然後就問老板 老板人真好 都願意跟我說比例呢 老板說1:3

蛋一顆 水要3倍 蛋打散 看有幾西西 再加3倍的水  蒸出來就像外面的茶碗蒸了

然後我回家做了一次  果然 一模一樣的說 很棉  可是這樣蒸出來的蛋份量很多ㄛ

但是啊 祐子都那ㄇ大了

牙齒也長了16顆了 不用吃那種口感的蛋了  所以我就先從60西西開使慢慢試

試到100西西的水 蒸出來剛好是祐子喜歡吃的口感 有ㄉㄨ ㄉㄨ的 

水大概就在90~100西西的水  蒸出來的口感還不錯

補: 對了 若懶的用以上的方法的話啊  還有一個方法

 這是祐子外婆教我的 

就是我们吃飯的碗 一顆蛋 然後水加滿  這樣就可以了

但是這個方法我還沒試過內  我改天來試試看口感如何!!

 

 

 

颱風過後  去菜市場買菜 祐子的菜吃完了

每次都剛好是颱風過後吃完  菜好貴好貴ㄛ 但還是要買

買了一包陵角 圖一  那是祐子分的ㄛ

我在分成一包一包時  祐子也要來摸一下  把整包陵角給我搶走

我就拿另一個空的袋子打開  祐子就一顆一顆放進另一個袋子裡

還幫我都分完了ㄛ  剩下來我就綁一綁冰冷凍了

 

圖2的花椰菜南瓜也是 買回來處裡一下

洗一洗 切一切  然後分小袋小袋的冰冷凍

我都沒煮過ㄛ  生的直接冷凍

要吃時直接拿一包下來解凍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