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保母兼瑪麗亞

2012052300:56

2012/5       祐子4歲11個月

 

 

 

 

 

自從弟弟出生後   祐子就要被迫長大

許多事情都要自己來

以前一個人時撒個驕媽媽就會幫他做好

現在不行了   撒驕啊母還是沒辦法幫祐子做好

我只能動嘴巴   一個口令一個動做

叫祐子幫忙我做家事

還好祐子很乖很幫    有時都會主動幫我做家事

啊就算我叫他做   祐子一樣會去做

並不會說    我不要做   為什ㄇ要我做

可能他才剛剛當哥哥  很開心吧

所以都很願意幫我做呢

 

掃地   雖然掃不乾淨   但我還是會讓祐子掃

有次   早上我還在睡    我聽到祐子在客廳整理他的玩具

我起來看    哇   玩具整理的很乾淨內

而且還正在掃地內

厚   我感動到抱緊祐子一直跟他說謝謝


 

 

 

幫我把房間地上用滾輪黏一黏

因為好玩   所以祐子邊玩邊黏


 

 

 


幫我補尿布 

維維的尿布沒了   叫祐子幫我補




 

 

 

照顧弟弟

有時我要忙   叫祐子幫媽媽照顧弟弟

祐子就會幫我顧著

跟弟弟聊聊天   唱唱哥

維維也會看個哥哥玩呢

有時弟弟一直哭   

祐子就會說:媽媽  弟弟一直哭  我沒辦法了

 

 

 

幫我擦沙發

一個口令一個動做  

雖然常常沒做好把我氣的半死

但至少祐子願意做

 

 

 

推弟弟逛逛

 

 

 

 

洗碗

洗碗這件事    早以經是祐子必做的工做了

也就是說我们家的碗都是祐子在洗的了

所以阿母我買了不傷嫩手的手工家事皂給祐子用

就算沒沖乾淨也沒關西

也當然啦   碗一定也是洗不乾淨啊

沒關西  我不要求祐子要洗乾淨

把東西都準備好   就讓祐子一個人在廚房慢慢洗

我忙弟弟

奇怪的事   每次洗碗   衣服和褲子都會溼掉

啊就有圍圍兜兜了啊

我看要讓祐子穿雨衣洗碗了





 

 

洗自己的鞋子

我都跟祐子說   自己的鞋子自己洗

沒人會幫你洗的

所以我一樣把東西準備好

就讓祐子自己去慢慢洗    亂洗

洗沒乾淨我在去洗一次就好了   跟洗碗一樣





 

 

 

幫我整理房間

 

 

 

照顧弟弟

有次弟弟起床了    祐子在客廳聽到弟弟在叫

就進房間跟我說

祐子:媽媽  妳睡覺   弟弟交給我處理就好了

然後我就聽到祐子對弟弟説

祐子:弟弟  讓媽媽睡覺  媽媽照顧我们倆個很累

讓媽媽睡一下   哥哥陪你玩

 

我啊聽了也睡不著了啦   好感動呢




 

 

 

幫我曬衣服  

東西都幫祐子準備好

我抱著維維看著祐子諒衣服

早在維維還沒出生時

我就會叫祐子來幫忙我諒衣服了

所以諒衣服這件事對祐子來說並不難



雖然祐子做的並沒有大人的好

必竟他才一個5歲的小孩

能要他做多好呢   對不對

祐子願意幫我做    這樣就好了

不管他晚有沒有洗乾淨

地有沒有掃乾淨

衣服有沒有諒好     這都無所以為

 

所以祐子是我的好幫手呢

沒有祐子    說真的   我會很累

有祐子的幫忙   我輕鬆不少呢